嗜血瑪麗 2004-06-07發布論壇
 

熟悉的陌生人

  每當我站在陽臺上向對面的樓房眺望,我都會想起那個人。不知不覺間我已經注意他將近十年了。他的窗子,陽臺與我家相對,早上不常有人,但每個夜晚那裡都會亮起一盞橘紅色的小燈,燈下有人在讀書或看報。

  我常站在陽臺向外望,一個高大俊郎的身影出現在我的視線中。莫名的注意起這個人,關於他的走動,他的家人,他的朋友,他的衣著,甚至他的單車。每當他路過我家門口的時候,我都愛朝他唱歌,聲音適中,想讓他聽見卻又不敢。那年我纔剛剛八歲。

  他是誰?我不知道。他叫什??曾經在隱約中聽到有人喊他,但喊的是什?我卻沒有弄清。

  就這樣的將一天天扔掉,已經忘了是什?時候,他換了一輛單車,只覺得他那樣更好看了。

  幾年過去,一天下午我放學後,同樣在陽臺上扒望。看到他領回一個和他年齡相仿的長發女孩,就一下子認定那是他的女朋友。他們在兩幢樓的走道上說了很長很長時間,看上去是那樣的快樂。而我卻好像有一種失落感,但那時不懂德什?是失落,只是偷偷的盯著他們,直到他把那個女孩送到了我所望不見的地方。然後,回到屋裡照照鏡子,一張幼稚的臉纔僅僅十一歲。

  那年的冬天,下起了一場雪。在我正向窗外看雪花的時候,他和那個女孩就在我家窗下打起了雪仗。傳進我耳朵的是一陣陣讓人嫉妒的笑聲。

  還有些也裡夜裡,我夢見去他家玩,但說的和做的都是些希奇古怪的話和事。就在那段時間裡,他家又多了一個小孩子,而這次我卻一准認定那不是他的孩子。

  只要有機會就注意他,望望他,在他眼前晃晃,走來走去。覺得他應該認識自己。每天如此。

  前幾個月,看到他帶著那個以經長大的小女孩在院子裡玩。我看了他們一眼便走了過去,只聽見從那個小女孩的口中那樣刺耳的喊出一聲『爸爸』!我的心髒猛烈的跳動,但我還是笑了。我想聽到那個小姑娘第二次那樣叫他,因為至今我也不相信那一刻自己的耳朵。

  我依然不知道他是誰,他的名字,他的年齡,他的工作,他的婚姻。我是喜歡他嗎?當然不是。那為什?還在注意他呢?不知道,至少這十年來,而且現在也不知道。

  我們離的很近,但又是那樣的遙遠。兩幢樓之間的走道是一條河,一道透明的牆。可以清楚的看見對方的行走坐臥,但當我開口說話時卻只有自己纔能聽見。

  這時,被風吹來的是他家燒飯的香氣,聞著那味道,望望窗外,看到的是那個多年前在雪地上歡笑的女孩,穿著一條漂亮的圍裙。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