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ngjikou 2003-07-03發表於論壇
 

致老辣子和時政各位朋友二三言

  一)致老辣子

  老弟是熱愛天津的,我敢肯定。否則,不會在家事未定之時猴急一般在時政拋下四快磚頭,怎麼不扔到廣州成都和上海呢。你心中窩火上火,人到中年舉家搬遷另起爐灶不是一件小事,各種關節和手續可想而知,更重要的是心裡還有天津,憋的難受。不要違心不承認。你對天津許多落後和不盡人意的一面是有看法的,這沒有任何錯。我認為,你寫的《重慶城區初步印象》和《我忽然發現》很好,很多觀點我都同意。你的《我愛天津,但是天津不愛我》和《關於600年:夜郎自大的天津人》裡面的某些觀點偏激,傷了不少老鄉的心,我也不敢苟同。但是,任何人包括你都有發表自己意見的權利。本想與你爭論一番,無奈最近太忙,罷了。有時間,你出些題目,老兄可以好好與你討論。當然,必須是理性的有說服力的。你性格直率,但有時語言尖刻,口無遮攔,愛鑽牛角尖,容易傷人(你可能自己沒有感覺)。要改一改,估計你改不了了。想一想,你包括我都是中年人,和ddmm爭什麼你高我低。但是,講理的事情不分大小老少,另說著。給老弟提個建議,今後在批評天津(或其他城市)某些落後面的時候,最好同時進行理性的分析,並提出改進的方法和途徑,纔能更好地引起大家的共鳴。只批評有什麼用,誰都會。我想挑天津的毛病,肯定比你還多,信不信?老弟離津赴渝,各位朋友昨日祝福惜別之言想必環繞於耳。說明大家是尊敬你的,這是我們討論問題的基礎。我在壇子裡曾發表了一些觀點,包括上面的話,不見得都對,非常歡迎你的指正。我告訴過你,我出生在重慶,了解重慶不比天津少,對重慶的感情絲毫不比天津差,非常希望你多介紹一些關於重慶的新的消息。

  二)致時政各位朋友

  1)模范遵守論壇守則,互相尊重,文明禮貌,維護公德,討論問題對事不對人。

  2)鼓勵就國內外相關地區和城市之間進行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情況進行理性比較,但不得進行地區與地區之間,城市與城市之間的詆毀和攻擊。

  3)由於北方網設在天津,因此天津的朋友要歡迎各地朋友對天津善意的批評,以寬闊的胸懷容納任何對天津發展有意義的建議,體現出天津人高尚的禮儀和道德風貌。

  4)徹底打破北方網目前形成的地域性過於濃厚的局面,多發表與時政有關的國內外各種題材的信息。

  5)適當轉帖,鼓勵原創;維護論壇良好環境,共同活躍論壇氣氛。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