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星空 2002-04-23發表於論壇
 

絕望的天津還是希望的天津

  前不久在網上看到了一篇名為令人絕望的天津的文章.不久前又偶然中來到這裡讀到了許多關於天津的發言. 看了這些在天津生活的人也許會問:天津真的那麼不好麼?沒到過天津的人會質疑:天津到底是個什麼樣的地方? 直轄市真的那麼可怕麼?

  我自己現雖不住在天津,但從小從天津長大,也可說是個不折不扣的天津人.小時候的回憶中,天津曾是一個恬適的城市......現在呢?作為天津人,我想說說對於現在天津的感受!

  也許在一個城市生活得久了,就會對一切產生一種適應和習慣,這種適應和習慣逐漸就演化成了麻木.人麻木了自然一切都無所謂.人的麻木會帶來整座城市的麻木.麻木地久了自然面臨2種選擇要麼死亡,要麼新生. 外觀者清-

  天津這座城市給外來者的第一印象我想是否用-混沌這個詞來表達.自然環境,社會環境,城市規劃,人文環境,或清或濁,或俗或雅,或高或低,或貴或賤就那麼令人驚異的粘合在一起,雜然之中還井井有條......

  天津的城市建設被許多城市拉開了很遠.上海,北京,大連,青島杭州......;雖令人扼腕,但這是事實.從某種程度上來說,現在的天津的確很難被認為是一個現代化,國際化的大城市.

  也許會有人提意見,但一個城市是否有吸引力,是否現代化國際化很重要的一個標准在於她對外來者的吸引力,在於她對外來文化的包容力.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