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小說人物之泰達版

  於根偉——陳家洛

  陳家洛,文武全纔,風度翩翩,紅花會總舵主。作為一個亂世的英雄,他的膽識、他的謀略、他的武功,都是令人拍手稱贊的。可是,作為紅花會總舵主,卻是人生的一個失敗,因為他的好高騖遠以及太重視私人感情卻是作為領袖的致命錯誤。

  於根偉,津門少俠,曾經的『津門少俠』,一次次於懸崖邊拯救球隊。他的進球趕緊利落、無可挑剔,猶如一把尖刀,屢次插在敵人的心髒上。後來,他隱退江湖,擔當了泰達俱樂部的副總經理一職。也就是從這時候起,他的一些做法令球迷議論紛紛,直到招致罵聲。盡管沒有直接的證據,但是一些很明顯的跡象已表明,於總正在一步步試圖走上強權的位置。作為隊員,他絕對是天津隊的救星,可是作為教練,他未必是英明的,他自身的素質和綜合修養未必可以擔此重任。

  王軍——馬鈺

  馬鈺,全真七子之首。有著道人獨具的仙骨氣質,武功雖不高強,為人處世拿捏得極其到位。腦筋冷靜、話語頗具長者風范。全真七子所遇到的一些麻煩很多情況下,都是依靠馬鈺道長豐富的經驗和泰然處之的態度化解掉的。

  王軍,隊中的元老級人物。誠然,他的球技並非出類拔萃,可是他穩重的性格和機智的語言一次又一次地彰顯了泰達隊面對強隊時的霸氣。這時候,我們在這名老隊員的身上,看到的已不再是精湛的技術和絕妙的射門,我們看到的,是一股『魂』,一股屬於老天津隊的『魂』。當所有的文字都已蒼白無力,當所有的語言都無法描繪,這個兢兢業業、歷經坎坷的老隊員,帶著滿身的傷痛離開綠蔭場上時,我們能做的,只是對他肅然起敬。

  楊君——令狐衝

  令狐衝的豪氣、勇氣,在眾多男主人公中堪稱第一。他的敢作敢當、光明磊落,都可以看出他是個頂天立地的男子漢。即便被人冤枉,他也能忍辱負重,想盡辦法洗清冤屈,等待水落石出的那一刻。

  楊君,今年重返津門,漂泊他鄉多年,終於再次披上家鄉球隊的戰袍。就在簽訂合約的緊要關頭,有媒體稱楊君會投入北京隊的懷抱。面對這一盛傳的說法,楊君斬釘截鐵地回答『除了天津,哪兒也不去!』他耿直的秉性和率真的性格,具有著獨特的人格魅力。幾個乾淨利落的點球撲出,一次次以一己之力化解門前的危機,偶爾的失誤,他也及時地承擔責任,大丈夫敢作敢當,不像有的守門員那樣依靠背後的力量作縮頭烏龜。

 

 [1] [2] [3] 下一頁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