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 網友:72mouse 2008-07-24 21:10
|
我是在北京上班的天津人,經常做火車上下班,說是半小時.外地在北京上班大多在北邊,從永定門到北三環,沒有地鐵怎麼也得一個小時.不如現在的動車到北京站方便,要是動車不取消的話,20元我也不做這個說是半小時的高鐵.哎,沒考慮人們的實際需要.
|
|
北京市 網友:肖煩 2008-07-22 11:27
|
我認爲建造京津城鐵主要目的是爲了兩地發展,縮短城市之間的距離方便連地人員流通,因此我認爲票價不能定的過高。建議成人不能超過二十至三十元,學生票價不能超過十至十五元。
謝謝
2008年7月28日
|
|
天津市 網友:京客 2008-07-17 22:26
|
我也經常去北京,我感覺有點趁火打劫之嫌。要定60-80肯定沒那麼多人。也許有感覺新鮮的。但是人們過過癮就會選擇別的車的。不就多30分鐘嗎了不起啊。
|
|
北京市 網友:123 2008-07-06 23:42
|
我們急需一個網站.叫"京津拼車網"!!!!!!!!!!!!!第二,組織騎車去天津OR北京活動..........
|
|
北京市 網友:叨 2008-07-06 23:27
|
40以內還能接受.真正坐這個車的會是有錢人嗎?不會.有錢人會開車去.根本不會來坐這個所謂的半小時快車.現在的42塊錢的D車也肯定會取消.你們可以定成60 80,但你們要明白,你們那三分鐘一趟的列車客源肯定會大調減少.什麼月費.都是狗屁.說什麼可以選擇別的出行方式,那叫扯蛋~能開車去.誰不開車去?能坐汽車誰不坐汽車?問題是除了火車現在以外別的方式符合大衆出行條件嗎?既然現在運力提高.三分鐘一趟.那就儘可以把價格降下來,三十四十足已,誰不知道當時拍腦門準備建這鐵路的時候,早就知道收不回來成本的.你們既然知道收不回來就別TM現在讓老百姓幫你們買單,打着促進京津兩地發展的旗號,那就打到底~!!!!!!!!!!
|
|
天津市 網友:兩地分居的媳婦 2008-07-06 22:43
|
超過50元堅決不坐,今天回來的時候看到新的城鐵了,沒意思,架的那麼高,我恐高~~有沒有周五去北京 週日迴天津的一起拼車啊·~~~~~
|
|
北京市 網友:如果你來做火車 2008-07-02 19:08
|
如果決策者你來當一名家住天津工作在北京的一個月收入3500左右的普通國家公民你絕對不會區域在60-80之間我們接受不了我寧可不做火車我回天津工作行不 迴天津賺2500去也不費神費力的兩地分居
|
|
北京市 網友: 2008-07-01 13:23
|
我還以爲這趟車和地鐵價差不多呢,如果要真是到40元以上,那就說不上什麼融合兩個城市了.
|
|
北京市 網友:李工 2008-06-30 20:47
|
每小時運輸18000人一天運行16小時共運輸282000人,如果票價20元營業額是576萬/天,如果票價40元營業額是1152萬/天,如果票價60元營業額是1728萬/天,如果票價70元營業額是1974萬/天已是天價。爲了兩市繁榮,減輕北京人口和就業壓力,鼓勵天津北京人口大流通票價應在30元以下爲宜。都是動車成本相同,運量加大利潤更高。還是低點好。
|
|
地質調查局 網友: 2008-06-25 16:27
|
還想每天在天津和北京之間通勤呢,這個價是沒戲了~
|
|
北京市 網友:網友 2008-06-24 16:08
|
希望這次能團結,就不做,有錢的都開車了,就剩咱這些窮老百姓,坐40的和諧號我都直哆嗦了,1小時和半小時沒啥差別了,和諧號還經常晚點呢,出錯停車呢,這個半小時的別走到半道再出點啥大差錯把小命搭上,怕怕
|
|
天津市 網友:鯉魚 2008-06-19 10:55
|
天天有很多人往返津京兩地,一趟六、七十??誰坐啊?還不如拼車坐出租去呢菜五十~~本來就是造福百姓的還收那麼貴!!我看20就行
|
|
北京市 網友:E 2008-06-18 16:45
|
我們老百姓需要的是安全廉價的交通運輸,不是變相漲價.運價高在助推物價上漲.
|
|
北京市 網友:MICHAEL 2008-06-18 16:40
|
太貴了.5分鐘發車間隔,如此密集怎麼還這麼貴.不知道誰訂的價,想法有問題.應該降價.別忘了這是客運專線.建議30-40元之間爲合理.刷卡打折.
|
|
北京市 網友:健 2008-06-16 14:53
|
每月往返於京津兩地至少一趟,現在選擇子彈頭車,每趟價格在百元左右(因爲有時沒有二等座,只有選擇50多元的一等座),既然是爲了方便京津兩地交流,就不要讓票價成爲交流的阻礙。
|
|
臺灣省 網友:打工的 2008-06-11 17:46
|
應該讓決策者們在北京決策,在天津居住,工資與普通老百姓基本一致,月薪4000左右,讓他每天去坐,看看他還定60-80嗎?
|
|
四川省 網友: 2008-06-11 15:22
|
就是爲了防止外地窮人老去北京,因爲這車就是給北京貴族們做的
|
|
北京市 網友:yueee 2008-05-20 15:52
|
票價就是太高了,我本人真地不能接受,希望政府能夠考慮大衆的需要
|
|
天津市 網友: 2008-05-08 23:44
|
如果高於四十我還是選擇動車好了。差不了多少時間。不過天津的票價是要比北京貴很多,人家北京地鐵2元隨便坐四通八達的,天津一趟就4、5塊,哎~無語了。都是直轄市差距太大了。其實便宜點坐得人多了效果是一樣的不用怕賺不到錢。
|
|
DoD網絡信息中心 網友:論理 2008-05-08 13:14
|
應該定價20元比較合理。
|
|
天津市 網友:傲慢的上尉 2008-05-08 12:29
|
豬肉漲了,鐵路也來趁火打劫,搶錢嗎?
|
|
天津市 網友:望洋興嘆 2008-05-07 13:53
|
衆所周知北京人的收入比天津人高,若這個價格對北京人合適,對天津人就無法接受
|
|
加洲 網友: 2008-05-06 16:46
|
定價這麼高,老百姓會選擇火車,價格太高
|
|
天津市 網友:提問 2008-05-06 15:30
|
現在沒有必要討論是否貴不貴,請決策人公佈詳細的計算方法,60-80之間的差距太大,一看就不是算出來的,而是拍腦袋拍出來的,討論太沒意義,嫌貴也不可能改,只能承受或選擇其他交通工具
|
|
天津市 網友:tiwen 2008-05-06 15:26
|
票價定在60-80之間的根據是什麼?是怎麼算出來的?應該不是拍腦袋拍出來的吧,如果有根據就不貴,拍出來的就沒必要再討論了,只能洗腦了
|
|
天津市 網友: 2008-05-05 15:07
|
太貴了!!!做不起.公交化運營....一天一百多快錢.受的了嗎???
|
|
天津市 網友:gg 2008-05-02 04:32
|
我想直接反駁正方代表觀點:一,說到十幾元的慢車,天津始發的數量極少,根本滿足不了需要。(比如:人們不可能下午北京辦事,一大早晨就坐上唯一的一趟慢車去北京)。而大多的都是路過車,沒有座位。二,談到三四十元的子彈頭,我可以斷言,高價新線開通後,子彈頭肯定會被取消或大大減少。以前子彈頭開通時不是就取消了二三十元的雙層車嗎?以後取消(或大大減少)子彈頭還肯定美其名曰--減少普通鐵路線的壓力。其實真實目的是提高高價新線的客源。如果我所預言的結果真實出現,那高速京津鐵路的開通就不是兩地人們的喜訊,而是噩耗。京津的交通不是便利了,而是更艱難了。人們因爲沒有足夠低價車可以選擇,只能乘高價車。這難道是喜訊嗎?三,談到子彈頭上有民工,那就是因爲低價車被取消而無可奈何的挨宰。試問如果二三十元的雙層車還在,民工還會選子彈頭嗎?四,談到老百姓是否能花得起三五十元坐車?那要看乘車的頻率,如果一年只乘坐一次,當然沒問題,但如果經常乘坐,這比支出百姓承擔的起嗎?如果一年只乘幾次,那京津高鐵是方便了兩地交通嗎?是所謂的“便利公交”嗎?
|
|
天津市 網友: 2008-05-01 12:30
|
票價貴,坐的人少,收入少了,成本就高了,是不是還要漲價,要不"賠了"!!!!!!!!!!
|
|
河北省 網友:yy 2008-05-01 00:02
|
太貴了,肯定虧本
|
|
河北省 網友: 2008-04-30 19:26
|
那麼貴!寧可自己開車去
|
|
天津市 網友:過戶 2008-04-30 14:33
|
說了同意 管用嗎 這只是給有錢人修的大玩具 有錢的不用坐沒錢的坐不起 下車到北京後還得倒地鐵 不如坐長途汽車
|
|
天津市 網友:說了也沒用 2008-04-29 23:09
|
的卻有點貴我感覺和現在的價差不多就行,40還可以理解,要是太貴了這個車就失去了他的意義了,和諧號就變了,多爲老百姓想想,廣州到深圳才70-80元人傢什麼消費水平,那車有時5分鐘就有一趟特方便,不過有時也坐不滿,更別說天津了,還是便宜點好啊,說了也沒有用還要說麻痹的
|
|
天津市 網友: 2008-04-29 22:24
|
太貴了 10元到20元一位才能實現公交化 真正把兩個城市聯繫起來 坐的人多了 比昂貴的票價導致門可羅雀 要賺更多的錢
|
|
北京市 網友:xtone 2008-04-29 13:10
|
鐵路一直在漲錢,但是並沒有看到服務有任何的提高,而是讓乘客越來越不方便。原來的雙層週五下午迴天津到了車站買票肯定可以買到有座的票,現在是根本買不到。前一段竟然還有可笑的報道,動車最短髮車間隔5分鐘,呵呵,坐過的人應該都知道這是一個多麼“弱智”的報道。現在主要的問題實際上是能不能真正的公交化,間隔不要超過半個小時,坐的人也就會多了。價錢、發車間隔和客流量是相輔相成的,價錢高了就不會有足夠的客流來保證足夠短的發車間隔,最後就等着虧本吧。我覺得在30-40比較合理,還有就是可以推出月票,這樣很多在北京工作的天津人會成爲長期的客源保證。
|
|
天津市 網友: 2008-04-28 22:04
|
60-80的"喝血號",我是不會坐的,寧可選擇長途汽車30元,也挺快捷方便的,省去進出站時間.
|
|
天津市 網友:實惠就好嗎 2008-04-28 20:30
|
幹嘛那麼貴嗎?做買賣還講究薄利多削哪?車票便宜了做的人不就多了嗎/再說了車票便宜了,老百姓也做着實惠。再說了政府也不是拿城際鐵路做贏利工具吧?30左右快錢老百姓大不分還能接受。
|
|
陝西省 網友: 2008-04-28 19:49
|
60-80確實太高了,現在京津地區之間的火車也有19,22的,時間最都也就是兩個小時,爲了省時間要多花60多,划不來,大多數人不在乎這兩個小時。那樣的話開車就是了。列車的提速要給京津的百姓帶來更大的便利,不是贏利,60-80拉空車國家恐怕是不願意看到的!個人覺得最高不超過50,和以前的子彈頭差不多就得了!
|
|
未知 網友: 2008-04-27 19:39
|
這裏有個經濟學原理:人羣效應。當所有的人都自發地做出一個選擇的時候,即使這些人沒有專業知識,他們共同的抉擇也一定是最有效的選擇。現在很明顯,大家都認爲合理的價格是30-40,不要超過50,那麼這個價格區間就是最合理的。定價超出這個範圍,大家肯定會用腳投票的,我們老百姓沒有權利干預決策,但是老百姓有權利做出我們自己的選擇。請制定決策的領導同志們也考慮一下羣衆的呼聲吧。
|
|
天津市 網友:jj 2008-04-26 23:18
|
我看定價者要瘋,還以爲城鐵是香餑餑呢。既然是城鐵,肯定是經常往返北京的乘客乘坐,有多少能承受得起呢?(除了公差的)
|
|
天津市 網友: 2008-04-26 12:57
|
以前天津到北京的城際按時間分爲25至35不等,中午是25元,早晚35,中間的30,一小時一班,時間70分鐘,現在改爲動車,座位時間基本沒變,只有票價上調,我就納了悶了,漲價的理由是什麼?
|
|
江蘇省 網友: 2008-04-25 22:06
|
聽說,京津高速公路一個來回的費用不過百元!不如自己開車去北京,去哪辦事都方便!抵制CRH3-60(80元)!
|
|
天津市 網友: 2008-04-25 22:05
|
票價是否合理,不要問老百姓。要讓管理部門調研一下老百姓的收入。
|
|
天津市 網友: 2008-04-25 10:30
|
給富人開的還是給報銷的人開的?反正我是承受不了。
|
|
天津市 網友:星期六的深夜 2008-04-24 11:52
|
不同意。既然修列車了,那麼就要貼近老百姓,還是在30到45還能接受
|
|
天津市 網友: 2008-04-24 09:44
|
上限不要突破50元,同時保持不同檔次的車型同時存在,滿足不同類型的需要,經實踐和市場檢驗後,再確定主導價格。
|
|
天津市 網友: 2008-04-24 09:21
|
現在正反方的觀點有點亂,好像“正方”的方陣中大多都是支持反方的觀點。的確我跟大多數人一樣,覺得60-80元的價格區間太高了。鐵路是服務於民的工具,修建鐵路的本身是國家體現執政爲民的方式,價格更應該遵循人民的意願。修建鐵路的資金來源,是廣大的納稅人。而作爲出資興建的我們還沒有看到回報的時候,還要交出高額的使用費用,這樣太不合理了!說白了,我是不會選擇坐這樣的車去北京,除非有急事!但如果真的有急事,我寧可選擇在火車站門口等客的出租車!現在天津不論什麼東西的價格都漲在了全國的前頭,就是工資不見漲!!再這樣下去,別說火車了,人們連吃飯都成了問題!這樣的鐵路海要它幹什麼啊!!
|
|
網絡中心 網友:冷眼旁觀 2008-04-23 18:52
|
公共交通應該體現它的公益性質,如果要用成本來衡量的話,你修建鐵路的錢是企業出的嗎?還不是國家財政預算,換言之就是納稅人的錢嗎?你用納稅人的錢修建起來的交通,要賣個企業的價錢,這事情太不合理了
|
|
天津市 網友: 2008-04-23 15:04
|
25都貴,應該弄個月票,300元20次/月中國的鐵路是壟斷行業,沒有競爭,也就沒有合理的價格
|
|
北京市 網友: 2008-04-23 13:52
|
北京上班天津買房的人還是坐不起,也不能坐着高鐵上下班,算一下,一天120(至少)22天工作日,車錢2640,北京的工資還沒有高到拿2千塊錢當個零頭的程度吧?加快城市圈建設就是要打破壁壘,修了高鐵是能打破壁壘,但只是針對有錢人來講。這樣有悖於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公平原則,有助於加大貧富差距,有利於激化社會矛盾。
|
|
北京市 網友:SUN 2008-04-23 09:02
|
天津到北京那麼多趟車,有十幾塊的慢車,三四十的子彈頭,還有六七十的新線兒。這價格區間拉得挺合理的啊!想要便宜車票的人是老百姓,想要相對快而且人少的人就不是老百姓了?而且現在老百姓也不是花不起三五十坐火車,反正我是經常在子彈頭上看到民工兄弟。這位兄弟的觀點太片面了,你是在車上看見了民工兄弟。那是因爲沒有慢車。你去火車站買票去你看有多少慢車存在?我現在非常想做慢車迴天津,可是車太少了~~只能做D車組回家。我在北京市只是一個工薪階級的人,我不可能一個月花60-80的價格做那車回家,與其這樣我還不如做汽車回家了,我現在已經覺得D車組貴了,我覺得以前的城際挺好的~~他的速度和現在的D車組的速度差不多,我就不明白它爲什麼就消失了~~
|
|
陝西省 網友:異鄉遊子 2008-04-22 23:14
|
我是一名在西安上學的學生,每年回家都會從北京轉車,然後坐火車到咱們天津,可是總覺得票價比較貴了阿!!而且北京站只賣動車組的車!!42一張,而我從西安做到北京西的學生票價才76元!!!這42的票價未免貴了些,如果以後京津成鐵通的了話,票價如果定在70的話,那豈不是快趕上了我從西安回北京的價錢了阿!!! 希望各方面能考慮我們的實際情況,還有就是西安的公交車如果刷卡的話也已經0.5元了,學生的話是0.3元。相比之下咱們天津的公交車恐怕有些貴了!!希望咱們天津的公共交通以及京津成鐵能夠真正的把票價降下來,能夠離咱們老百姓近一些
|
|
四川省 網友: 2008-04-22 17:54
|
京津城際高鐵對兩地的拉動作用、融合作用和互補作用遠比目前的經濟利益更重要!
|
|
四川省 網友: 2008-04-22 17:47
|
京津城際高鐵的對兩地的拉動作用、融合作用和互補作用遠比目前的經濟利益更重要! 希望決策從長計議,不要只盯住眼前,只想到賺錢!因此,單邊20元一位比較合適;每天往返於兩地上班的,應該給予更大優惠,視作公交,單邊每位5元。
|
|
對方和您在同一內部網 網友:中央情報局 2008-04-22 17:10
|
我覺得20元的價格正合適,這樣有利於促進人員往來,利於經濟發展。如果大家對高票價敬而遠之那修這鐵路有什麼意義呢?還不如大家拼車往來呢那些黑出租不就是看到這點了嘛。人家都看到了那爲什麼咱們領導人們沒這水平呢。正如那位哥們兒說的如果價格便宜晚上去北京串個門、溜個彎都成現實了。那經濟能不好嗎?國家收上來的稅也不會少.
|
|
天津市 網友:說了白說 2008-04-22 12:32
|
大家不用說這麼多了,沒用的,上面已經定的事,咱小老百姓說再多也沒用。
|
|
天津市 網友: 2008-04-21 20:23
|
這價錢還真不如開車去呢
|
|
天津市 網友: 2008-04-21 20:08
|
都是給有錢人開的,老百姓該死
|
|
天津市 網友: 2008-04-21 16:36
|
不能接受,定價太高.目前到天津到北京動車組才40元左右,而且客運汽車也在這個價位,這麼高的價位,普通老百姓承受不了.
|
|
江蘇省 網友: 2008-04-20 23:00
|
希望,這只是奧運會期間的價格,是給那些穿梭於京津間的觀看奧運會的外國朋友們定的!60美元(歐元)到80美元(歐元)! 日本人就別來了,日元,哼哼,賠了!
|
|
江蘇省 網友: 2008-04-20 22:50
|
我沒看花眼吧!是不是校稿時,少看了一個“0”,600元到800元吧!“火箭”的速度應該定一個“火箭”的價格!這纔是我們一貫的作風!
|
|
江蘇省 網友: 2008-04-20 22:46
|
我沒看花眼吧!是不是校稿時,少看了一個“0”,600元到800元吧!“火箭”的速度應該定一個“火箭”的價格!這纔是我們一貫的作風!
|
|
江蘇省 網友: 2008-04-20 22:42
|
我有些問題:京津城鐵上還有其他等級的列車可以行駛嗎;比如青島、濟南到北京的動車組,是不是那些列車也要將京津間的票價都調到60元到80元?如果不調,幾十億的建設資金怎麼儘快回收?
|
|
北京市 網友: 2008-04-20 21:21
|
所謂的公交化是不可能實現的!!!大家別做夢了京津城際不是專爲京津而建的因爲上面不但要跑京津和諧號而且所有京津之間的動車都要上這條鐵路線純粹應當叫京山鐵路複線!另外現在什麼事都講幾年收回成本,如何賺錢盈利票價可想而知
|
|
天津市 網友: 2008-04-20 20:17
|
開通城際鐵路就是縮短兩城之間的距離,價格定位應該接近於普通老百姓的承受能力,現在動車組42元,我覺得城際鐵路價位不能超過50元,動車組應該適當下調價格。
|
|
天津市 網友: 2008-04-20 18:43
|
30元可以接受,至於慢車,子彈頭價格可以相應降低價格,這樣可適應不同的羣體,可以拉近天津與北京的距離,對津京兩地的發展都有利。總之反對價格定得過高。
|
|
天津市 網友: 2008-04-20 18:43
|
30元可以接受,至於慢車,子彈頭價格可以相應降低價格,這樣可適應不同的羣體,可以拉近天津與北京的距離,對津京兩地的發展都有利。總之反對價格定得過高。
|
|
天津市 網友: 2008-04-20 18:40
|
太貴了
|
|
北京市 網友:司馬 2008-04-20 13:19
|
如果五塊錢的話我搬到天津去主,北京房價太高……
|
|
天津市 網友:抗議 2008-04-19 22:49
|
我敢斷定,這個票價沒多少人坐.沒幾天就得黃了!
|
|
天津市 網友: 2008-04-19 16:50
|
無語!
|
|
天津市 網友:leede 2008-04-19 16:32
|
這將是一項比上海磁懸浮更加悲慘的工程,如果再往後拖5年,可能會好些
|
|
天津市 網友: 2008-04-19 12:57
|
前幾年,天津差點兒變成全國最大的縣。目前除了市容有了明顯的變化外,天津的綜合實力別說與京、滬、穗這樣的大城市相比,就是與崑山、青島這樣的小城市相比,很多方面都不具優勢。天津離全國的權力中心——北京這麼近,現在好不容易把引水的渠挖通了,放着京津經濟一體化帶動天津跨越式發展的如此之大的西瓜不去抱,怎麼就這麼鼠目寸光地只盯着那幾十塊票價的蠅頭小利不放呢?當初修建津京城鐵的決策出發點畢竟不會是爲了讓鐵路部門“截水自肥”這麼狹隘吧!“解放思想”不能靠嘴上說,而是要看當家人怎麼做。想想:現今的商場、超市的自動扶梯爲什麼都免費提供?難道他們的老闆傻嗎?人家那是爲了招徠客人儘可能多地四處轉轉——只有人氣上來了,銷售額或GDP纔有可能與之俱進!!爲此天津百分之八十的老百姓建議將未來的城鐵票價下浮至25元。退一萬步,至多30元。
|
|
天津市 網友:我是文明人 2008-04-19 00:49
|
如果國家是爲了掙錢,60-80,太低了,富裕的人很多!如果國家是爲了服務,60-80,太高了,不富裕的人更多!我不反對把價格定這麼高,但要免費提供下面這些服務:1、飲食方面:早晨的車要管早點(自助性質的就可以,要有足夠的奶、豆漿、鍋巴菜、老豆腐、燒餅、麪包、饅頭、油條、雞蛋(煮的、薰的都行)、餑餑等等,最好還要有煎餅果子);上午和下午的車要有水果、咖啡、各種果汁,各種茶水,小點心等等;中午和晚上的的車要管午餐和晚餐,最少10菜1湯1粥,要葷素搭配,每餐都要有海鮮,數量不限,主食要花樣繁多,並且每週7天午餐和晚餐的菜不許重樣;車內全部食品是不能再向乘客收費的,乘客完全免費食用,如果提供腐爛、變質的產品給乘客,或找乘客收費,乘客保留砸車的權利!2、娛樂方面:每節車廂內要有各種文藝表演,比如演唱流行歌曲,各地民歌、跳舞、雜技、說相聲、二人轉等等民間藝術都要有,並且要表現的很敬業,很認真,表演完畢後,如果乘客要求再表演一遍,不許推辭!並且這些演出,不得向乘客收費,但乘客可以給演員小費。如果演員表演的不認真,欺騙乘客,或找乘客要錢,乘客保留砸車的權利!3、休息方面:每個座椅的後備都要配備高畫質液晶電視,並且要有衛星電視,車內要有最新的流行影視、流行音樂,供乘客觀看。座椅一定要非常舒適!4、廁所:5星級的,精裝修,坐便器要始終保持滅菌,保證清潔,洗手池要保證冷熱水供應,手紙要用3層純木槳紙,手感柔和!5、其他服務:乘務員必須一對一服務,始終保持微笑,普通話標準,聲音甜美,形象好,氣質佳,身高165釐米以上,對乘客要服務到位,不許產生怨言,不得憤怒,即使乘客提出苛刻的要求,也要服從!因爲顧客就是上帝!車內的溫度必須常年保持在冬季:15度,夏季:25度車內要冷熱水供應充足
|
|
天津市 網友:不想罵街 2008-04-19 00:47
|
如果國家是爲了掙錢,60-80,太低了,富裕的人很多!如果國家是爲了服務,60-80,太高了,不富裕的人更多!我不反對把價格定這麼高,但要免費提供下面這些服務:1、飲食方面:早晨的車要管早點(自助性質的就可以,要有足夠的奶、豆漿、鍋巴菜、老豆腐、燒餅、麪包、饅頭、油條、雞蛋(煮的、薰的都行)、餑餑等等,最好還要有煎餅果子);上午和下午的車要有水果、咖啡、各種果汁,各種茶水,小點心等等;中午和晚上的的車要管午餐和晚餐,最少10菜1湯1粥,要葷素搭配,每餐都要有海鮮,數量不限,主食要花樣繁多,並且每週7天午餐和晚餐的菜不許重樣;車內全部食品是不能再向乘客收費的,乘客完全免費食用,如果提供腐爛、變質的產品給乘客,或找乘客收費,乘客保留砸車的權利!2、娛樂方面:每節車廂內要有各種文藝表演,比如演唱流行歌曲,各地民歌、跳舞、雜技、說相聲、二人轉等等民間藝術都要有,並且要表現的很敬業,很認真,表演完畢後,如果乘客要求再表演一遍,不許推辭!並且這些演出,不得向乘客收費,但乘客可以給演員小費。如果演員表演的不認真,欺騙乘客,或找乘客要錢,乘客保留砸車的權利!3、休息方面:每個座椅的後備都要配備高畫質液晶電視,並且要有衛星電視,車內要有最新的流行影視、流行音樂,供乘客觀看。座椅一定要非常舒適!4、廁所:5星級的,精裝修,坐便器要始終保持滅菌,保證清潔,洗手池要保證冷熱水供應,手紙要用3層純木槳紙,手感柔和!5、其他服務:乘務員必須一對一服務,始終保持微笑,普通話標準,聲音甜美,形象好,氣質佳,身高165釐米以上,對乘客要服務到位,不許產生怨言,不得憤怒,即使乘客提出苛刻的要求,也要服從!因爲顧客就是上帝!車內的溫度必須常年保持在冬季:15度 夏季:25度車內要冷熱水供應充足
|
|
天津市 網友:餓了,想說話 2008-04-18 23:44
|
國家修鐵路不就是爲了造福人民嗎?是要爲老百姓出行提供方便的!就應該考慮社會上很多人不是很富裕的!有錢人坐飛機、開小車,坐在火車裏絕大多數都不是富裕的人!天津到北京,才120公里,定價60—80元,那要是這樣推算,正在修建的北京—上海的高速鐵路,得有1400公里,那價格得要600-1000元了,還不如坐飛機了,飛機都不到600元,不但比火車更快,還更加舒適,難道提高了速度,提高了舒適度,增加了這些投入,就要從老百姓身上找回來嗎?難道還是要想外國人展示什麼嗎?既然是爲老百姓服務的,就要爲百姓着想,中國的鐵路這麼有錢,還在乎這些錢嗎?短短100多公里,就要這麼多錢嗎?中國人民的生活水平遠沒有達到國外發達國家的水平,可是現在幹什麼事情都要像人家靠攏!小平同志都說:要建設具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幹什麼都要考慮實情,考慮到老百姓內心的心聲,60-80元,坐1、2次不算什麼,可是10、8次,可就是個不小的數目!幹什麼都要以民文本,應充分考慮人民的意願!我說個價格,不知道大家是否願意:普通到北京的慢車的價格應該調整到:15-20元現在的子彈頭的價格應該調整到:20-30元現在高速的鐵路的價格應該穩定在:30-40元
|
|
天津市 網友: 2008-04-18 23:04
|
你當天津人多有錢呢,把票定的比歐美的還高~
|
|
北京市 網友: 2008-04-18 19:36
|
太貴了,做不起
|
|
天津市 網友:說的對 2008-04-18 13:55
|
我認爲在30元以下才能接受,如果你考慮運營成本的話,那就別開地鐵了。最重要的是看給誰乘坐了,老百姓這個價格就不低了。所做的一切都是爲了老百姓啊!再說了票價下來了,乘坐人多了,一樣的!
|
|
河北省 網友:鐵道部長 2008-04-18 11:58
|
公共交通,環保,我看21元比較合理,老百姓也能坐得起,鐵道部還能掙錢,鐵路局不賠錢,多好,我看就這麼定了!散會!
|
|
河北省 網友: 2008-04-18 11:55
|
太貴,坐不起!!!
|
|
發表反方觀點: |
網友評論 197 條,查看全部
|
暱稱:
|
|
|
輸入答案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