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新聞 民生 論壇 18街 文娛 體育 財經 地產 IT 汽車 時尚 教育 健康 科技 游戲 視頻 北方新論語

作為2011年天津市二十項民心工程之一的安全島建設工程已全部完工,市民出行安全得到更多保障,工程得到廣泛認可與稱贊,但也有部分網友為工程設計提出了意見和建議,具體他們是如何闡述觀點的呢?讓我們走進本期的《新論語》了解一下吧……

 

網友『都付笑談中』:』:
  我覺得挺好的,是人性化的舉措。詳細>>>
網友『聞者足戒』:
  『安全島』好啊!這樣橫過馬路的行人多了一分安全。原來機動車左轉或者掉頭根本無視人行道中間的黃框,隨意駛入從上邊碾軋而過,甚至鳴笛要求在框中等候的行人讓路。詳細>>>
網友『月光海岸』:
  是好事!尤其是對上了年紀的人。馬路寬了,是主因。其它還有紅綠燈時間設置有問題,再有是右轉車不讓直行路人,也有很大關系。如此便造成很多人尤其是老年人常常一個燈過不去,有個安全島好多了。記得幾十年前,馬路不寬,汽車不多,大馬路上還有安全島呢。
詳細>>>
網友『聞者足戒』:
  多年來,隨著汽車工業的發展,社會汽車保有量的增加,『汽車霸權主義』逐步在城市交通中佔了主導地位。機動車道不斷擴張,非機動車道、人行道被不斷壓縮蠶食甚至消失。如今『人性化』在城市交通設施建設中得以回歸,雖然只是開始但值得大力贊揚! 詳細>>>

 
人性化設計受到行人歡迎

 

網友『bushuohuang』:
安全島看到了,但是他寬出來的那部分還是有些問題,汽車很可能壓上。 詳細>>>
網友『ssk001』:
據觀察,像十一經路、曲阜道這樣的道路,中央隔離帶較寬,設置安全島不會影響到機動車道,而像南京路這樣的道路,中央隔離帶不過30公分寬度,安全島必定擠佔路口進口和出口車道,最左側1道的車不可避免地要向2道借道,2道車避讓就會影響車速,避讓不及時就是刮蹭。詳細>>>
網友『一笑看春秋』:
我也觀察到了,那個寬出來的還很高的臺階,晚上視線不好車速再快點很容易壓到翻車,白天這個車道的車為了避讓這個探出來的臺階打輪並道也會和二車道擠上有危險,這個設計存在極大安全隱患,望有關部門及時改正,避免事故發生!詳細>>>
網友『sammerliu』:
我支持這個做法但不支持某些設計。尤其部分安全島設置的那叫嘛啊,車道突然就突出來那麼一塊,我覺得把之前黃框子利用好就行,在框子周圍立4個柱子防止車輛駛入,蠻好。非弄個水泥臺階,還突出來一塊,行人滿意了,駕駛員呢?
詳細>>>

 
寬度超出隔離帶的設計

 

網友『it119』:
同意大家的意見,建安全島是好事,但安全島多出來的那部分又形成了新的安全隱患,希望引起交管部門的重視,加以改進。 詳細>>>
網友『wsg998』:
支持在路中間設置半程的人行紅綠燈,比如在橫向車道左轉燈放行時,縱向行人可以采用綠燈放行到中間安全島等待。詳細>>>
網友『漫步的馬甲』:
建議在隔離帶較窄路口重新畫行車線,避免車輛撞到安全島突出的部分,另外建議在較寬馬路中間建設的安全島上加裝指示燈,方便行人通行。
網友『百姓民生』:
挺好的設施,就是希望把水泥部分涂上點醒目的顏色,讓司機看的清楚點。

 

 
還需完善的安全島體系

 
  雖然在部分路段存在設計缺陷,但99座安全島的建立的確是城市建設的一大進步,更是市領導對市民出行安全重視的最直接體現。有關單位應用心體會市領導的決策意圖,塌塌實實做規劃,實實在在搞建設,讓安全島真正成為市民安全通行馬路的有效保障。與此同時,廣大市民也應該自覺遵守交通規則,避免跨越護欄或闖紅燈行為。只有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本市的交通秩序纔能得到保障,安全島的安全性纔能得到最大體現。
 往期回顧
北方新論語:規范網上傳播秩序營造綠色網絡
北方新論語:鏡頭中天津的那些『老字號』
北方新論語:高、矮護欄 到底哪種更人性化
北方新論語:佔道停車不是解決停車難的終點
北方新論語:透過新老照片對比看天津新變化
北方新論語:網友記錄天津新西站建設全過程
 網友評論
發表評論: 【查看全部評論】
本期編輯:劉洋 美術設計:李博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