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檔

美食生活可以很有情調

情理法,這是一個被很多人誤以爲是個男生的ID。這個ID也從側面反映出她性情豪爽的一面。不過,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她對生活的講究,對美食的品位和無限創意。

 

自制奧利奧奶昔

早餐飲品:奧利奧巧克力奶昔。牛奶一袋,奧利奧巧克力餅乾3塊,攪拌機攪拌均勻。 倒入杯子後,再放入一塊巧克力奧利奧。 稍等片刻,待餅乾泡軟變鬆大,飲用口味更佳。

風味老豆腐

自制美味的早餐——老豆腐。先用雞翅根熬製高湯,同時調製滷子用料,盒豆腐切花刀微波爐加熱,準備喜歡的配料,如自制麻辣油,蒜末,麻醬汁,香菜。將自制的湯滷倒在熟的豆腐上。

賽鮑魚

食材:肉餡5元左右,蘑菇若干朵。先將肉餡調好,與和餃子餡一樣,然後放入蘑菇中。平底鍋放入一點油攤開,將每個蘑菇有餡的朝下,待餡兒緊固,在將每個肉蘑菇翻過來餡朝上。

蒜香火腿拌苦瓜

顏色:粉紅,翠綠,雪白、特點:蒜辣不上火,苦瓜敗火清心,清爽的苦。火腿切丁是爲了突出苦瓜的“脆”,蒜切丁都是爲了突出苦瓜的“苦”。將切好的苦瓜,在容器放入醬油、白醋、橄欖油和適量的鹽,攪拌均勻,裝盤。再將備好的火腿碎和蒜碎撒在苦瓜上即可。

香辣豬蹄

首先用鐵夾子燒紅,燙下豬蹄,這樣做出的味道很好的。開水焯豬蹄,同時鍋裏放上大料,蔥姜開鍋後,撈出。 炒糖,出糖味香時將瀝乾的豬蹄倒入翻炒。最後換入高壓鍋開始燉豬蹄。

素鍋貼

利用電餅鐺做鍋貼還是第一次,第一鍋別提了,很糗啊,上下一蓋全成露餡餅啦。再次重新制作,還好成功,切記擺放在電餅鐺裏不要太擠哦。

創意藍莓山藥

買了一顆山藥,總是炒着吃。今天製作個新鮮的美味,看看我的創意。將山藥洗淨去皮,微波爐或是蒸鍋裏蒸熟。
製作方法:將蒸熟的山藥放入攪拌機在倒入適量的牛奶,攪拌均勻。

牛奶蝦仁菜花

菜花奶香,蝦仁清香,還有西餐的味道。將菜花基本炒熟,在放入牛奶澱粉小燉勾芡,切記牛奶不宜加熱時間過長,以免破壞營養。

五彩斑斕聖誕樹

食材:土豆、胡蘿蔔、黃瓜、香菇,還有自制茶雞蛋。做法: 依次過油翻炒,然後合成,添加適量鹽,勾芡,出鍋前滴幾滴香油。這個碟子的造型就是聖誕樹,放上五彩的食材製作的菜餚,就是俺送給大家五彩斑斕的聖誕樹。

三色美容佳飲

酸奶是減肥的好幫手。木瓜消滯潤肺,幫助消化蛋白質。聖女果番茄維他命C豐富,有助排除體內毒素。將這些果蔬一一逐樣攪拌均勻,按自己喜歡的顏色倒入容器中,滴上幾滴檸檬汁,味道好極了。

酸辣豆腐羹

這道湯菜解油膩,消食火,下飯還減肥。口味酸辣適中,清淡鮮美,營養豐富,簡單易學。

三紅湯

冬日女人養顏必備佳品。紅棗,枸杞,紅糖,這三樣都是養血補氣的高手。小火或是微波爐將紅棗,枸杞熬開,加入紅糖融化即可, 熱飲味道和功效也更佳。

蓑衣黃瓜

酸辣甜鹹,有滋有味。一根黃瓜切成這樣黃瓜鏈得一米多長,切這黃瓜鏈很好玩喲,考驗刀工啊。將切好的黃瓜鏈,要用鹽水泡10來分鐘。鍋內放入花椒,鍋熱倒入適量的油,待花椒變黑,放小段幹辣椒出味,放入黃瓜鏈,放適量醋、鹽、糖翻幾下關火出鍋。

土豆沙拉雙層蛋糕

不是蛋糕勝似蛋糕,其實就是土豆沙律蛋糕。土豆泥一層,各種輔料一層,共2層。土豆泥撒上酸奶, 在酸奶上再撒上蛋黃末。

窩瓜餅

吃起來蠻不錯的,甜甜的軟軟的,可當主食可當配餐,老少皆宜。將窩瓜擦餡後,放到容器裏,在微波爐蒸熟,然後碾成窩瓜泥。放入雞蛋,麪粉根據雞蛋數量適量添加,放入一點鹽,蔥碎進行攪拌均勻。鍋裏放入小許油,將調製好的窩瓜雞蛋麪糊,根據喜歡的大小攤在鍋裏。簡單易學,快捷營養。

白藕點點紅

食材:白藕一節、 山楂糕適量、糖桂花或蜂蜜少許、幾片香菜葉。將洗淨的藕用水煮熟;將適量山楂糕用飯勺,碾碎成醬;將白藕放入碾好的醬中,然後用手按住藕,順一個方向的轉動,同時不斷的在藕底部添醬,直到看見每個白藕孔都露出山楂醬。

奶油蘑菇湯

蘑菇奶油湯:主要是蘑菇和奶香的味道很濃,好喝營養。蘑菇兩朵洗淨切成小碎末。喜歡蘑菇味道濃的可以多放蘑菇煮蘑菇水,蘑菇碎末不要多放。火腿同樣切小碎定, 麪包酥皮少許。還需要牛奶一盒。

五彩米飯

將茶葉與橘子皮放到容器中,開水沏泡,然後濾出水晾涼, 放入淘好的米中,開始蒸米飯。黃瓜、胡蘿蔔切丁過油,火腿腸切丁。吃這樣的炒米飯時,邊吃邊猶如在品嚐茗茶,很有味道。

紙杯蛋糕

用成品蛋糕粉製作,只是再加工,添加了雞蛋、橄欖油。在上面撒些瓜子仁和枸杞,營養也好看更好吃。

紅豆薏米粥

食材:紅豆,薏米,一定不要放大米。放入適量的食材倒入適量的水,在電飯煲調好即可。根據個人需求可配:白糖,紅糖,冰糖。 紅豆好嚼即可,不要熬開花,保持湯粥的清爽。

專題製作:邢娟 美術設計:杜珊 葉琨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