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檔

家常味最能吃出幸福的味道

“wangyuhua1228”,親切的被網友們稱呼爲王姨。美食這件事兒不在乎年齡不在乎性別。越是家常味越能吃出幸福的味道。洋氣的王姨就經常在罈子裏曬幸福。

 

彩椒絲瓜

絲瓜中含B族維生素,維生素C等成分,能保護皮膚、消除斑塊,使皮膚潔白、細嫩,是不可多得的美故絲瓜汁“美人水”之稱。

美味餡兒餅

素韭菜雞蛋蝦皮餡兒。麪粉用熱水燙一下,再慢慢加入涼水和成麪糰,揪出4個劑。將面劑逐個擀成薄圓餅,在餅面上刷一層花生油,放入電餅鐺。


韭菜香乾雞蛋

將韭菜清洗乾淨,切成段裝入盤中。將雞蛋磕入碗中打撒,倒入油鍋中攤熟待用。豆乾切絲,放入盤中待用。熱鍋放油燒熱,倒入韭菜段翻炒均勻,倒入豆乾絲和雞蛋。

腐乳鴨腿

雞腿兩個、醬豆腐、甜麪醬、料酒。醬豆腐和麪醬1:1調配,料酒是醬豆腐的兩倍。把雞腿用刀背把雞骨頭連肉剁軟


河蟹熬黃豆

小時候的老味道,近些年很少見到這種做法。泡好的黃豆煮熟備用。河蟹一切兩半蘸上乾麪粉下油鍋炸,加入糖醋姜幹辣椒,最後加入煮熟的黃豆熬一會。

皮蛋瘦肉粥

皮蛋兩個切丁,瘦肉少許切丁。先將白米稍稍熬“開花”,然後加入瘦肉和皮蛋繼續熬煮。皮蛋瘦肉粥因質地黏稠、口感順滑、好消化而受老年人的喜愛,但切記不能多食。

番茄豆腐

北豆腐一塊,去皮西紅柿一個。先將西紅柿切塊炒制,再將豆腐切成小塊入鍋煎後加入西紅柿塊中。最後加入一點白糖提鮮。

清新泡菜

食材:胡蘿蔔、白蘿蔔、芹菜、青椒、聖女果乾。將所有食材切片待用。加入砂糖和白醋,切記用白醋不會破壞食材的鮮豔顏色。最後加入鹽即可。


青椒餌塊

餌塊爲雲南特有,是昆明最著名的名特小吃之一,也是大理地區常見的傳統食品之一。餌塊系用優質大米加工製成,一般分爲塊、絲、片三種。

宮保雞丁

肌肉切丁,加入鹽、料酒、澱粉上漿。小火將果仁炒至勁脆。白糖,米醋,醬油,鹽,澱粉調成汁備用。花椒熗鍋,撈出花椒扔掉,放雞丁翻炒,倒入調料和果仁翻炒。

小酥魚

小魚收拾乾淨後,用鹽和料酒浸泡半小時以上,之後過油炸酥。 最後用糖和醋熬個汁,澆在盤中,切點蔥花灑在上面就好了,口味酸甜酥脆。

紅燒帶魚

帶魚洗淨去除表面魚鱗,然後切成段。帶魚加入瞭解、鹽、蔥薑蒜等醃製。將醃製好的帶魚表面蘸上一層幹澱粉入鍋炸至6成熟。利用醋、生抽、老抽、白糖、水澱粉調勻成味汁,加入水大火熬製。

山藥小燉肉

小燉肉儘量選擇煮肋條肉也就是五花肉,稍肥一點。用開水將切好的五花肉焯一下,再炒糖色。山藥在水裏去掉皮,這樣就解決了氧化變壞的問題。

自制紅果酪

製作紅果酪有很多版本,這個版本是用水熬煮成的。先將紅果去核待用,待鍋中水開放入紅果,後加入適量冰糖熬製30分鐘即可。自制紅果酪,沒有任何添加劑,隨做隨吃。血壓高的人更應該多吃紅果,它有降壓的作用,還起到軟化血管的作用。

蓮藕排骨

蓮藕和排骨葷素搭配,營養均衡,也可作爲食補湯食用。排骨選小排爲佳,蓮藕3-5節。注意:蓮藕不要買表面顏色過白的,要買自然白色的

發糕

利用酵母發麪,放半袋酵母即可。上屜蒸30分鐘,取出切塊裝盤即可。 通常可以做成棗兒或者豆沙餡兒的。

燜芥菜

原料:芥菜疙瘩切絲、植物油、食鹽、味精、蔥花少許、帶蓋的容器、兩三條毛巾。做法: 先將植物油倒入鍋內,小火先放入蔥花、食鹽等煸炒;起大火,放入芥菜絲,快速翻炒,看見冒熱氣後,馬上盛入容器中,加蓋、用毛巾保溫放好,第二天就可食用了。

素三絲

簡單的一盤素三絲,不僅顏色搭配漂亮,營養更是特別豐富。最重要的是特別下飯。

西蘭花香菇蝦丸

香菇洗淨待用,去掉香菇把,西蘭花焯水待用,水中可加些鹽保持蔬菜顏色。j將蝦仁兒剁成蝦蓉放在香菇裏,入鍋蒸制5-8分鐘。

臘腸炒甜豆

臘腸最好選用廣式臘腸。臘腸切片與蒜末一同下鍋,因爲臘腸會出油,鍋中就不用放油了。甜豆洗淨去掉兩頭的蒂倒入鍋中加入少許水翻炒。

專題製作:邢娟 美術設計:杜珊 葉琨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