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檔

有個愛下廚的男友就嫁了吧

董SIR_023對美食有着獨到的見解,年紀輕輕卻對傳統菜情有獨鍾,研究學習和展現菜品的正宗口感是他的追求。加入美食廚房版塊,他以對美食的熱忱很快得到了“北方廚神”的榮譽。

 

鳳尾蝦排

蝦仁去殼只留尾巴 將身子從中間片開 頭尾留一點相連的部分,將蝦仁加料酒、鹽、少許胡椒粉醃製入味。鍋內三四成油溫下入蝦排生坯炸至金黃。

宮保蝦仁

蝦放入容器加胡椒粉、鹽、料酒醃製半小時,上漿後靜置半小時然後滑油。鍋內爆香花椒和幹辣椒段。蔥薑蒜末熗鍋後下入辣椒醬炒香,加調料和水燒開後放雞精、水澱粉將汁炒濃稠,下入蝦和煮熟的毛豆,翻拌均勻。

口水雞

口水雞屬於川菜的怪味菜品。調料使用種類繁多口味豐富。最重要的是料油——五香料油。鍋內少許油下蔥姜、大料、小茴香、桂皮香葉等香料,小火炸五分鐘。另用小碗裏面放上幹辣椒粉 將五香料油隔着篦子澆在上面,這樣五香味的紅油就製作好了。

黑蒜子牛肉粒

牛裏脊切丁上漿淋少許油封面。把蒜瓣切去尾巴,放入油鍋煎炸至金黃色撈出 保留底油。放耗油、生抽、番茄醬調色,用水、鹽、 糖、黑胡椒碎 、檸檬汁 小火炒濃湯汁後,倒入牛肉和蒜瓣倒入牛肉和蒜瓣  再加一點融化的黃油,最後撒入熟芝麻。

京醬二代

雞蛋加少許水澱粉和鹽,小火少油攤成雞蛋皮。肉絲上漿滑油,蔥切絲備用。鍋內少許油,炒香甜麪醬,加糖、雞精、水,不斷翻炒至濃稠。

豉香排骨

選擇肋排,放入冷水拔半小時。另做一鍋水,水熱下鍋,加蔥姜大料,大火燒開後小火煮40分鐘左右。控幹水分後下油鍋略炸一下。鍋內油熱後炒香豆豉下蒜末熗鍋,加入排骨和調料。

官燒目魚

官燒目魚是天津的一道傳統菜,以渤海灣特產半滑舌鰨魚爲主料烹製而成的。此菜入席之後色呈黃、白、黑、綠,逗人喜愛,魚肉外酥內脆,質地分外細嫩,酸中帶甜,開人胃口。冠名“官燒”,是因爲清朝時乾隆皇帝品嚐過這道菜。

梅菜扣肉

五花肉切塊,加料酒蔥姜大料煮15分鐘,煮熟後用醬油把肉皮抹勻,後炸至肉皮棕紅色。鍋內炸香大料,蔥薑蒜爆香,下入打碎的豆豉和腐乳汁、料酒、生抽、糖、加水燒開後取出佐料,下入肉片翻拌均勻。

燒汁釀茄子

調製肉餡:肉、料酒、鹽、胡椒粉、香油、蔥姜水或者蔥薑末、香菜碎、澱粉 雞蛋液攪拌均勻摔打上勁,反轉容器肉餡不掉即可。茄子剖開面均勻拍幹澱粉 釀入肉餡。

一品豆腐

一品豆腐也是天津傳統菜品之一,技法很簡單。豆皮包裹豆腐碎混合各種輔料後上鍋蒸熟淋芡汁。傳統的一品豆腐是一道很上檔次的菜餚,精選了很多高級材料作爲輔料,如海蔘、乾貝、蝦等。

沸騰魚

沸騰魚,其實是水煮魚的一個進化版。而沸騰魚是汆好魚片後用油澆上,讓魚片浸泡在香料油中吸收味道 ,是油浸的烹飪技法,現在外面很多水煮魚都是這種油浸的技法做的。

韓式大醬湯

準備大醬、辣椒醬、豆腐、牛肉、青蛤 和一系列配菜。鍋內放油,煸炒牛肉和洋蔥。放入大醬和辣椒醬,炒香後分別下入其他配菜,用淘米水做湯。

熘油蓋

這也是天津傳統菜之一,是八大碗中高端的一個菜品。這菜確實沒在外面吃過 也沒注意過哪個飯館有賣 網上也搜索不到關於這個菜的做法介紹,於是自己琢磨了一下,歡迎大家點評。

金桔醬

先將金橘洗淨,從中間切開去果核,切條備用。鍋內放入金橘和冰糖,加水沒過原材料,大火煮開後轉中小火煮一小時,還可以添加一點檸檬汁增香。顏色挺漂亮,可以沖水喝也可以當果醬吃。

魚香肉絲

魚香肉絲這道菜的普及程度很高,基本大家都吃過不同做法的,今爲大家帶來最正宗的做法,其關鍵點在於:“泡椒”。 泡椒這種東西是醃製過的辣椒,在製作過程中一層辣椒一層鹽碼在罈子內 最上面放上小魚乾,所以這種辣椒帶有魚香味 。

乾煸魷魚絲

魷魚切絲下水燙一下,捲曲變形迅速撈出,撈出過涼後均勻拍上一層幹澱粉。鍋內七成油溫下入魷魚絲炸至金酥脆撈出備用。鍋內少許油,放幹辣椒絲和薑絲爆香後下麻椒,最後淋少許紅油加熟芝麻。

軟炸裏脊

裏脊肉切小塊醃製半小時。調製發粉糊:酵母一份、泡打粉一份、澱粉六份、麪粉二十份,加適量水調勻醒發半小時。裏脊肉掛發粉糊下入油鍋,炸熟後撈出,之後再復炸一次,搭配椒鹽食用。

南瓜餅

南瓜蒸熟,準備豆餡兒、吉士粉、糯米粉。南瓜粉糯米粉吉士粉混合在一起和成南瓜面,揪成小團壓平,將豆餡包進去後團起來再壓扁,兩面粘上面包屑。三成油溫下鍋,略炸至定型就可出鍋。

香辣蝦

蝦放入開水中加鹽焯一兩分鐘,配菜切絲備用。把蝦均勻拍上幹澱粉後炸至酥脆。鍋內放少許油,放入泡過水的幹辣椒段和薑絲,加辣椒醬炒香,下麻椒、胡椒粉、香辣酥、少許糖、鮮花椒油翻拌均勻。最後將蝦和配菜放入一起翻炒。

菊花茄子

茄子對半切開去蒂,打梳子花刀,根千萬別切斷。六七成油溫下鍋炸幹,後拿篦子等工具壓扁。鍋內炸大料瓣後撈出 蒜末熗鍋,各種調料調汁,皮朝下入茄子,淋芡汁即可。

專題製作:邢娟 美術設計:杜珊 葉琨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