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開區全國文明城區創建衝刺發力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北方網 作者: 編輯:邢娟 2017-07-07 09:36:00

  南開區創建全國文明城區工作動員部署會召開一月以來,各創建指揮部積極行動,全區上下廣泛響應,形成全面發動的創建局面。

  區領導高度重視,深入開展督查指導。各分指揮部督辦區領導深入各責任單位,結合區創文辦提供的周重點工作提示,做到每週督辦,及時掌握創文工作進展,進行工作指導。來英書記先後多次到鼓樓街域暗訪,重點對鼓樓周邊交通秩序、新安商場附近遊商攤販治理進行督導;衛華區長深入長虹街道專題調研,視察街道行政服務大廳,對非法藥品交易、集貿市場治理等重點事項作出批示;玉恆主任組織市容、房管、環衛、市政等部門在學府街現場辦公,着重對街道推動創文、創衛同步實施提出指導意見;東昇主席實地巡查王頂堤街,研究解決社區路面破損、增設分類垃圾桶等難點問題。據統計29位區領導召開創文專項工作會議35場,先後下基層調研督查百餘次,指導解決市場管理、秩序維護、環境治理、氛圍營造等32項具體問題。各單位積極行動,全面啓動創文攻堅工作。

  各責任單位積極發動廣大幹部職工和社區羣衆啓動創文活動,進一步建立健全組織機構,制定工作進度安排,深化創文主題宣傳,營造濃厚的社會氛圍。一月來,全區31個重點責任單位陸續組織召開了動員部署會,很多社區也組織召開了宣傳發動會,78個單位報送了《創文工作組織機構聯繫表》、72個單位制定了本單位具體創文任務進度計劃安排。各單位組織宣傳教育和創建實踐活動200餘場,部分重點建設工作已經進入實施狀態,衛計委、教育局、環衛局等單位創文工作情況得到市暗訪組好評。

  創文辦雙對接雙聯繫,大力推進創文工作。創文辦四個工作組堅持對接各分指揮部、對接各責任單位,聯繫市屬部門、聯繫各級媒體,搞好服務,抓好推動。一是先後向市文明辦報送9類193頁的創建工作清單和進展情況彙總表。通過市文明辦協調,與市交通運輸委進行了專門對接,對主次幹道交通秩序、道路設施建設、宣傳氛圍營造、交通郵政等窗口單位的文明服務進行推動。二是與各指揮部和重點責任單位建立聯絡員周聯繫機制,實行階段工作重點提示舉措,開展與各責任單位的點對點對接和實地巡視服務,對接走訪37個單位,組織8次專項推動會,做好指標任務解讀與指導服務。三是推動任務提示清單和問題整改清單的執行落實,針對市文明辦2月28日暗訪情況,向17家相關責任單位反饋11類點位41項具體問題;結合日常巡查和市民巡訪情況,向相關單位反映反饋各類問題200餘條。四是建立了“市級媒體看南開文明”周座談機制,組織了教育系統“小手牽大手”文明禮儀進校園、環衛局機掃服務中心學雷鋒示範崗、迎全運志願服務行動等市級媒體集中宣傳,在各市級媒體發佈創文活動報道70餘條,刊發文明網信息160餘條,微信公衆號信息32條,形成良好宣傳效果。五是制定創文活動安排計劃,明確37項全區性重點活動,組織“迎全運做文明有禮南開人”文明專項志願服務暨全民健身活動啓動儀式,牽頭開展7場“我們的節日”主題活動、23場志願服務主題實踐活動和宣傳教育實踐活動。設計20幅主題宣傳公益廣告,增設公益廣告展牌800餘塊;發放3萬張創文主題宣傳海報、1萬張主題宣傳卡和300個宣傳桌牌,通過多種形式宣傳形成創文動員發動的良好聲勢。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sD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