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清】市場變整潔 “菜籃子”拎得更舒心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武清文明網 作者: 編輯:邢娟 2017-07-11 15:27:00

  泉州路市場改造前俯瞰圖。圖片來源:天津日報

  泉州路市場改造中俯瞰圖。圖片來源:天津日報

  “創文”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是讓百姓受益,從點滴變化可以感受到“創文”的“誠意”。走進武清區楊村鎮泉州路市場,昔日隨意擺攤設點、佔道經營、污水橫流,髒亂差“煞”風景的景象,在文明新風的吹拂下,變得越來越整潔,文明理念越來越深入人心。

  “現在環境好了,衛生也好了,買菜的心情自然也好了。”整治泉州路市場得到了市民的一致“點贊”。談及過去,要不是就近方便,很多市民寧可“捨近求遠”去買菜。佔道經營的商販有的將蔬菜、水果鋪在地上賣,有的在自己的三輪車上賣,這讓本來就不寬敞的道路變得更加狹窄。不僅如此,隨處可見被扔棄的爛菜葉和腐爛的水果,行人走在路上,不得不小心翼翼地繞行。

  “創文”打響了一場以治理亂擺放、亂設攤、亂佔道的菜市場整治攻堅戰。楊村街道組織綜合執法人員、機關幹部100餘人參與整治行動。動用小鏟車、裝載機、大型運輸車輛等設備對市場內的衛生死角、地面污泥、殭屍車進行清理,經過集中治理,將市場內的垃圾全部清除。

  市場變“新顏”,如何鞏固成果杜絕“回潮”?楊村街道聯合消防、安監站、綜合執法、市場監管所、食安站等部門開展聯合檢查,對市場內的佔道經營、亂堆亂放、私搭亂建等行爲定期執法清理,做到發現一起清理一起;對存在安全隱患的商戶發放整改通知書,並限期整改完成;要求各商戶辦理營業執照進行亮照經營,對商戶佔道經營、裏空外賣現象進行徹底清理;派人到重點區域進行蹲點管理,加大對流動攤販的管理力度。

  泉州路市場只是武清區整治市場環境衛生的一個縮影。在武清,越來越多的市場內無衛生死角,無隔夜垃圾;商戶們證照齊全,亮照經營,誠信經營;市場周邊及場內無亂設攤點、無亂停車輛,環境井然有序。老百姓“菜籃子”拎得更舒心。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sD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