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清】楊村街道多措並舉狠抓創城點位問題整改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武清文明網 作者: 編輯:邢娟 2017-07-11 15:27:00

  4月26日上午,區委書記王小寧帶領工作組對創建全國文明城區工作點位進行檢查,查出楊村街道轄區的運通廣場、文化巷、機場道東頭、馨香園東、老火車站西側和高鐵北存在一些問題和不足。針對問題,楊村街道第一時間召開工委擴大會,緊緊圍繞問題和不足,舉一反三,進行分析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在落小、落細、落實上狠下功夫,下力打好創城攻堅戰。

  一是狠抓問題整改。綜合執法大隊立即組織人員對問題點位開展治理,運通廣場內1處殭屍車和1處廂式貨車已清理,2處臨建棚亭已經拆除;加大環境整治工作治理力度,由點到面,舉一反三,並開展自查工作,全面提高城區內環境整體水平;對文苑巷門口的燈箱進行了清理,並要求所轄26個社區加強檢查,發現一起,清理一起;老火車站西側、高鐵北砂石料經營點裸露問題,責令當事人現場整改,進行了苫蓋,並要求綜合執法大隊加強巡查;對機場東頭兩側圍牆進行了粉刷,並正在製作安裝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公益廣告;對馨香園東拆遷圍牆進行了粉刷,同時對空地垃圾進行了清理,並正在圍擋;對工作組檢查出的問題,舉一反三,對全街道進行了大檢查、大整治、大清理,並建立長效管理機制,確保城區環境整潔、優美。

  二是統一思想認識。爲開展好創建活動和落實好責任,進行了再動員、再部署,進一步明確任務目標;加強組織領導,加大部門間統籌協調、積極投入人力物力財力,嚴格按照全國文明城區《測評體系》和《操作手冊》相關要求,狠抓創城工作落實。

  三是加大宣傳力度。利用宣傳欄、電子顯示屏、微信公衆號、客戶端和網站等媒介廣泛宣傳創城知識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公益廣告,營造健康向上的創建氛圍;積極開展創城知識進社區主題活動,發放“武清區創建全國文明城區”明白紙、宣傳手冊、宣傳教育卡片和“創文明城區、做文明市民”宣傳手提袋等宣傳品,倡導廣大居民羣衆牢記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四是加強督查督辦。發揮機關督查督辦作用,落實領導幹部聯繫社區、社區各組織聯席會議、社區網格化管理等工作制度,加大督查督辦力度;開展清潔社區活動,組織居委會和物業公司配合執法隊對社區內的佔道經營、亂堆亂放、私搭亂建等行爲進行執法清理,做到發現一起清理一起。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sD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