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開】以南開之爲 推進現代化天津建設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南開文明網 作者: 編輯:邢娟 2017-07-11 15:27:00

  南開區委宣傳部等部門圍繞市第十一次黨代會提出的加快建設文明幸福的現代化天津的要求,堅持以人民爲中心的發展思想,推進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協調發展。

  南開區委宣傳部提出,全面落實“兩個鞏固”的根本任務,深化文明城區創建,推進文化發展繁榮。一要突出迎接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這條主線。把思想政治建設擺在首位,把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作爲首要政治任務。做好主題宣傳和氛圍營造,深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和中國夢宣傳教育。二要深入學習貫徹市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認真抓好處級以上工委、黨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的學習,組織開展多種形式的學習教育活動,廣泛開展四級宣講活動,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高潮。三要築牢意識形態前沿陣地。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和網絡意識形態責任制,確保意識形態領域安全。四要深化文明創建全力打好攻堅衝刺戰。強化組織領導,創新機制體制,深入落實攻堅衝刺8大行動,壓實攻堅任務;堅持問題導向全面整改,豐富創建活動,提高羣衆知曉率滿意度;用媒體監督手段,促進創建工作,提高創建水平,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質。五要切實做好新聞宣傳和輿論引導工作。落實政治家辦報要求,發揮新媒體宣傳優勢,推進媒體融合發展,嚴格規範新聞發佈流程,做大做強新媒體宣傳矩陣,搶佔新聞宣傳和輿論引導主陣地。六要切實推進文化發展繁榮。推動文化事業、文化產業協調發展,積極推進文化體制改革相關工作,開展好爲民惠民文化活動,厚植南開文化自信,爲全區經濟社會發展營造良好氛圍。

  南開區團區委提出,關心關愛青少年打造青年之家。開展“美麗南開·愛心扮靚”活動。發起“愛心扮靚”活動,有效改善我區困難青少年學習生活環境,幫助他們感受社會關愛,重樹生活信心。該活動於2017年列入“南開區20件民心工程”,計劃於年內幫助10個困難青少年家庭完成裝修改造。開展“青少年關愛行動”。爲提高廣大青少年的安全意識和自救自護能力,舉行“平安校園”青少年安全自護教育活動暨應急疏散演練等系列活動;以外來務工人員未成年子女爲重點,開展“愛心體驗營”活動;以“和諧暑期,健康成長”活動爲載體,在假期期間開展社區安全教育、法制課堂、禁毒知識展等系列活動百餘場;積極發揮高校大學生志願者作用,爲社區青少年舉辦趣味課堂、心理知識講座。開展青年交友聯誼活動。爲解決青年人婚戀交友問題,舉辦“青春不散場”青年交友聯誼活動,爲青年交友聯誼創造更多的機會和條件,引導青年樹立正確的婚戀觀、家庭觀,幫助青年找到合意伴侶。加強“匯家”青年之家陣地建設。將“青年之家”創建成“匯家”品牌,分別打造青志匯、青享匯、青親匯、青創匯、青智匯等,開展青年創業指導、就業見習、志願服務、親子健康、科技研發、生活服務等一系列青年生活所需的服務,將匯家打造成廣受青年歡迎的青年之家。

  南開區教育局提出,全面提升教育質量促進教育均衡發展。南開教育系統緊緊圍繞“解決好入園難的問題、辦好每一所學校、全面提升教育質量”這個定位,將黨代會精神落實到具體的教育教學的實際工作中。進一步加強資源建設,今年將繼續擴建改造幼兒園,緩解入園難的問題。進一步創新人才優化工程,通過深化校長職級制改革,提升校長的卓越領導力;通過實施名師、名法、名課“新三名工程”,提升教師的專業指導力;通過全面推進課程改革,提升學生的持續學習力;通過推進機制體制改革,推進區域的特色工程,全面優化教育的均衡發展,辦好百姓家門口的每一所學校。

  南開區體育局提出,以優良的體育成績保障全運會喜迎十九大。在工作中堅持“六個從嚴”,全面貫徹黨代會精神。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以落實“六個從嚴”要求爲主線,增強嚴的定力,保持嚴的韌勁,在鞏固和提高黨的執政水平上不懈努力,爲黨代會精神落到實處提供堅強保證。在工作中把握正確方向,突出鮮明政治要求。要以此次黨代會的勝利召開爲契機,把學習貫徹黨代會精神與體育工作相結合,自覺把學習貫徹黨代會精神貫穿於學習和工作中,努力讓黨代會精神指導工作實踐。把學習貫徹市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與當前工作相結合,認真履職盡責。結合工作實際,高起點,高標準,求真務實地把體育工作做好。瞄準目標任務,以卓有成效的工作,不斷開創體育工作新局面。

  南開區殘聯提出,牢固樹立爲民情懷助推殘疾人事業發展。注重走訪調研,問計於民。定期開展“知殘情、解殘憂,民情調研月活動”,班子成員帶隊,堅持問題導向,圍繞如何改善殘疾人民生、加強政策落地生根、創新事業發展、增強殘疾人的幸福感和獲得感等問題,到基層單位、駐區企業和殘疾人家中問計於民。接地氣、摸實情,實現精準幫扶。引導全區殘疾人工作者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精準幫扶工作中來,通過對全體困難殘疾人羣體進行逐人覈對,建立起包含殘疾人基本信息、基本需求、幫扶措施、民生日誌等內容的全區幫扶困難殘疾人數據庫,實施“一人一策”精準幫扶措施。組織殘疾人體育活動,鍛鍊殘疾人體魄。在第十三屆全運會到來之際,以“推進殘疾預防,健康成就小康”爲主題,組織殘疾人體育活動,調動殘疾人體育健身的積極性,展示殘疾人“自尊、自信、自強、自立”的精神風貌。抓實推進各項業務工作,不斷完善殘疾人康復、教育、就業、託養、維權、無障礙等各項服務,在殘疾人康復中心建設、殘疾人日間照料站、精神殘疾人託養、政府購買服務等領域不斷尋找殘疾人事業的突破點,加大對殘疾人的幫扶力度,切實解決殘疾人問題,改善殘疾人生活,促進殘疾人事業不斷髮展。

  南開區紅十字會提出,增強使命感責任感紮實做好紅會工作。立足崗位,創新發展,充分發揮紅十字會在黨和政府在人道領域聯繫羣衆的橋樑和紐帶作用。加強紅十字服務載體建設,爲百姓提供實實在在的服務,紮紮實實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主動融入區委區政府中心工作,抓好紅十字核心業務建設,在“三救三獻”工作中拓寬工作思路、創新工作方式。加強自身建設。大力弘揚實幹擔當作風,提升專業素養,建設一支真抓實幹、執行力強的紅十字幹部隊伍。樹立創品牌、樹亮點的意識,堅持可持續發展理念,謀求紅十字事業更大發展。堅持全面從嚴治黨,堅定政治方向,切實樹牢“四個意識”,深入推進反腐倡廉建設。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sD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