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開】依託社區深入推進全國文明城區創建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南開文明網 作者: 編輯:邢娟 2017-07-11 15:27:00

  “街道整潔乾淨,社區舒適宜居,違建、雜物、小廣告消失了,良好的環境愉悅居民的心情,大家都願意主動參與創建文明城區,這是爲居民添福利、爲城市增光彩的良好機遇。”南開區長虹街居民王瑞祥由衷地說道。

  爲深入推進創建全國文明城區,以良好的城市面貌迎接全運會,今年以來,南開區依託社區,啓動多項文明創建行動,從黨員每週奉獻四小時,到文明社區“五個一”創建,一批惠及民生、傾聽民意的主題活動,把文明的種子播撒到千家萬戶。

  在黨員幹部每週奉獻四小時主題實踐活動中,南開區各機關、企事業單位利用公休日,組織黨員幹部來到單位聯繫點,與社區工作人員一同開展衛生清理、入戶宣傳、志願服務等活動,開展倡導傳承文明、踐行文明的主題活動。截至目前,參與活動的黨員幹部共有2400餘人次,義務奉獻時間達9600餘小時。臥龍社區的工程裝修渣土、衛生死角和小廣告得以清理;保盈里社區的暴露垃圾得到清理,布標幔帳和宣傳園地得以規範升級……一大批社區已經在活動中直接受益。

  同時,該區還積極加強“五個一”文明社區創建,加快智慧型社區建設,實現街道綜合文化站、市民服務大廳全覆蓋,社區文化中心、青少年活動中心、志願服務站全面開放,每季度開展形式多樣的羣衆性文化活動多達2300餘場,千餘個文化樓門各具特色,傳遞着羣衆身邊的正能量。

  沉澱在基層的文明城區創建,不僅改變着南開區的區容區貌,也讓文明成爲居民們的行爲習慣,融入生活的每一個細節。目前,該區15萬志願者正積極行動,在街道、社區、學校,主動開展多種多樣的志願服務。“小手拉大手、全家講文明”活動,瞄準全區中小學生,通過對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引導,影響家庭、輻射社會、踐行文明。持續30年的“學雷鋒、學焦裕祿”雙學活動,更是通過建立街道志願服務聯盟、社區志願服務站,壯大志願服務隊伍,激發全社會的創建熱情。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sD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