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開】全運百日倒計時 南開區全力推進綠化提升工作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南開文明網 作者: 編輯:邢娟 2017-07-11 15:27:00

  備受國人矚目的第十三屆全運會將於百日後開幕。爲高水平完成好“迎全運”城市綜合整治任務,推進南開區“創文”、“創衛”工作高效開展,今年以來,南開區搶抓春植有利時機,組織實施區域綠化提升改造工程,累計栽植喬灌木3.6萬餘株,綠化提升整體效果顯著。

  爲了全面做好迎全運環境綜合整治工作,區市容園林委制定並細化景觀提升方案,打造奧體中心大綠大美生態空間,着重在奧體公園、衛津南路、凌賓路等1個公園和11條重點路段30.6萬平方米全面做好綠化提升任務,對公園原有設施進行全面改造,豐富綠地背景植物,提升街頭街心綠化。其中,在我市“迎全運”重要綠化節點的奧體公園內塑造自然微起伏地形,重新鋪設廣場走道和健身步道,大量補植白蠟、國槐、法桐、椿樹等各類喬灌木6300餘株,綠籬4.2萬株,地被植物4700平米。

  此外,作爲天津市承辦“全運會”賽事的重點行政區,南開區自籌資金對“市下達項目”以外的水上公園東路、天塔道等34條重要路段的33.6萬平方米綠化帶進行提升改造,有效提升了區域整體綠化水平。其中,在天塔道中央隔離帶栽植了3排樹形優美、長勢極佳的西府海棠330餘株,打造了一條名副其實的景觀大道,營造和突出其東臨天塔、西達水上公園兩大景區的景觀氛圍。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sD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