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開】南開區“創文”工作動員部署會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南開文明網 作者: 編輯:邢娟 2017-07-11 15:27:00

  日前,南開區召開全國文明城區創建工作動員部署會,對創建全國文明城區工作進行再部署、再推動,在全區掀起文明城區創建工作新高潮。

  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文明辦主任於景森,區委書記姚來英出席會議並講話。區委副書記、區長馮衛華部署創建全國文明城區重點工作。區人大常委會主任陳玉恆,區政協主席王東昇出席。會議由區委副書記田金萍主持。

  會上,區文明辦、市容園林委、交警南開支隊、教育局、學府街道辦事處等單位負責同志作表態發言。

  姚來英在講話中指出,全區上下要統一思想,深化認識,凝聚共識,提高政治站位,增強文明城區創建的使命感,以舉全區之力的創建行動,落實講政治的知行合一,切實擔當起南開之責;要準確把握形勢,充分認識南開區在文明建設、社會管理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以時不我待的緊迫感和一天也不耽誤的精神,卯足勁頭使勁幹;要進一步增強文明城區創建的責任感,每個單位、每個部門、每個人都要承擔義務和責任,鞏固和擴大已有戰果,堅定信心、下定決心、橫下一條心,竭盡全力確保創建工作圓滿完成。

  姚來英強調,要突出重點、打造亮點,堅決打贏全國文明城區創建這場攻堅戰。要增強工作的規劃性、針對性、有效性,有的放矢,明晰目標、吃透標準,將創建工作與實際工作緊密結合,融會貫通,加強學習,把好方向、對準靶子,不斷提升創建工作效率。要找準短板,堅持問題導向,抓住主要矛盾,及時梳理存在的問題,找準癥結,對症施策,內外兼修,標本兼治,要從機關做起、從幹部做起,以機關的文明整潔、幹部的言行禮儀爲全區做表率、樹標杆。要堅持特色創建,突出南開區文化特色、教育特色、科技特色和“學雷鋒學焦裕祿”雙學活動品牌特色,打造一批文明創建的“南開專利”,展現出南開文明創建的獨特優勢。要以點帶面,舉一反三,通過各領域文明創建專項行動,切實增強文明創建的“含金量”。

  姚來英要求,要加大宣傳、全民動員,營造全國文明城區創建的強大氣場。要以民生爲導向,始終堅持創建爲了人民、依靠人民、惠及人民的原則,不斷提升人民羣衆的認可度、滿意度。各單位、各部門“一把手”要負總責、親自抓,既要坐鎮統兵,還要掛帥出征、親臨一線;分管負責同志要當好助手,做好聯繫協調、組織調度。要把宣傳發動工作做深、做細、做實,充分利用各類宣傳載體,講好南開故事;充分發揮“小巷總理”作用,使文明創建家喻戶曉、人盡皆知,營造出濃厚的宣傳氛圍。

  姚來英強調,要強化考覈獎勵,積極研究制定嘉許獎勵機制,通過宣傳表彰先進典型,進一步激發創建熱情。要強化督導推動、督查問責,定期開展督導檢查、明察暗訪,揭示問題,披露短板,嚴查懶政怠政,不作爲、慢作爲行爲,對措施不力、推諉扯皮、行動遲緩,影響大局的單位和相關責任人,要嚴肅追責問責,以全面從嚴治黨確保創建任務落實,以創文的成功向全區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答卷,以一域爭光,爲全局添彩,爲黨的十九大和市第十一次黨代會勝利召開展現南開作爲,做出南開貢獻。

  於景森在講話中指出,市委高度重視全國文明城區創建工作,南開區經過兩年的創建,有了一定的工作基礎。在下一步創建工作中,南開區要堅持整體推進、突出重點,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宣傳教育、公共設施建設、環境整治、精細化管理、文明社會風尚形成上下功夫,從力字着手,從破字着力,分清主次、對症下藥、改好改實。“方法得當,事半功倍”。要講究創建方法,通過盯人、簡報、曝光、暗訪等形式,推動創建工作深入開展;要強化督查,對重點事、重點人抓住不放,確保創建任務落到實處;要在全區營造出“黨委一把手親自抓、帶頭創,各部門通力合作,廣大羣衆和社會各界廣泛參與”的濃厚氛圍;要以評促建,通過測評,助推整改落實;要加強執法和曝光力度,讓不文明行爲沒有藏身之處。希望南開區在創建工作中不斷強基層、打基礎,壯大創建聲勢,豐富創建活動,持續用力深抓文明創建,上下同心,背水一戰,爲全市各區縣創建文明城區提供成功案例。

  敖立功、張勇勤、王偉、王江傑、費巍、李晶等區領導出席,全區各相關單位負責同志參加。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sD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