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麗】提升居民生活品質 爲創文增光添彩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東麗文明網 作者: 編輯:邢娟 2017-07-11 15:27:00

  在創建全國文明城區的衝刺階段,東麗區各街道、各單位開展形式多樣的活動,爲創文工作增添色彩,注入活力,以堅定的信心打贏創文攻堅戰。

  東麗區無瑕街道開展“全民參與清潔家園”活動圖片來源:東麗文明辦

  全民參與清潔家園

  東麗區無瑕街道開展“全民參與清潔家園”活動,以乾淨整潔、文明有序的城鄉環境爲創建全國文明城區貢獻力量。

  街道充分發揮機關黨員幹部的引領作用,激發居民參與清潔家園活動的積極性,提高居民的環保意識。機關幹部每週六進社區開展“義務勞動”集中日活動,街機關、重機園120餘名黨員幹部,以科室爲單位,按照責任分工深入社區對綠化帶內的白色垃圾、道路兩旁的枯枝爛葉、樓內的小廣告等進行清潔,營造“幹部帶頭羣衆參與”的良好氛圍。

  街道按照屬地管理的原則,充分利用現有的市民學校、道德講堂、宣傳櫥窗等載體,加大宣傳教育力度,普及文明公約、市民守則,引導居民樹立“社區是我家管理靠大家”的理念,自覺愛護公共環境衛生,養成文明、健康、有序的生活方式。街道實行網格長、樓棟長負責制,落實責任網格和責任樓棟內的環境衛生、居民知曉率、日常管理“三包”責任,確保環境整潔、樓道暢通、牆面乾淨、燈光明亮。街道充分發揮社區黨員和志願者作用,組織居民羣衆開展社區環境衛生大掃除、大清理活動,全面清除亂搭亂建、亂貼亂畫、亂擺亂佔、亂堆亂倒、亂停亂放等不文明現象,優化美化社區環境。

  街道城管、市容、物業等職能部門,結合實際,迅速高效落實工作任務。一是對廢品收購站及垃圾堆場進行綜合治理,共清理廢品30余車,取締11家廢品收購站點。二是全面開展社區“殭屍車”專項清理活動,在勸導居民自行清理的基礎上,協助清理社區“殭屍車”20餘輛。三是全面清理樓內雜物,集中清理聚賢裏、秋霞裏、春霞裏等小區,共清理雜物20余車,確保了樓道暢通。四是紮實做好樓道牆面粉刷工作,在去年舊樓改造的基礎上,又投資360餘萬元完成對春霞裏等5個小區近20萬平方米樓道牆壁的粉刷施工,進一步提升社區環境質量。五是紮實做好黑網吧、黑歌廳、黑診所專項治理工作,經過多輪集中排查治理,目前街道自查和市、區督查的黑診所、黑網吧、黑歌廳已全部停業,對匯林門診、校園周邊KTV等私設廣告牌匾進行了統一拆除。

  東麗區張貴莊街道開展“週日大集”志願服務活動圖片來源:東麗文明辦

  “週日大集”志願服務活動

  東麗區張貴莊街道以志願服務活動爲載體,貼近居民、瞭解居民,推進志願服務規範化、制度化、常態化。街道所轄福陽街社區開展“週日大集”志願服務活動,進一步弘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服務精神。活動現場,志願者們爲居民免費提供計生教育、愛心義診、法律援助、法制宣傳、節水知識等多方面的服務,同時引導居民以繪畫的形式展現心中的“中國夢”,把個人理想融入到祖國發展中。新立街道民航巷社區舉辦“週日大集”志願服務活動,提高居民對創文的知曉率、參與率和滿意率,提升居民的文明素質。活動通過社區工作人員講解創文相關知識、發放創文宣傳手冊等物品和開展問卷調查的方式,倡導居民從自身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說文明話、辦文明事、做文明人,爲東麗區創建全國文明城區貢獻力量。同時,民航巷社區的藍天舞隊、晨練隊、民航大學社區太極隊表演了多個精彩節目,豐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進一步提升了社區居民的凝聚力。

  東麗區金橋街道開展“學習道德模範感受榜樣力量”主題巡展活動圖片來源:東麗文明辦

  “學習道德模範感受榜樣力量”主題巡展

  東麗區金橋街道開展“學習道德模範感受榜樣力量”主題巡展活動,引領廣大居民學習道德模範,傳遞社會正能量,促使居民在潛移默化中提升自身道德修養。活動中,大家共同觀看了道德模範事蹟影片,並紛紛表示要學習道德模範愛崗敬業、無私奉獻、尊老孝親、不畏困難的優秀品質,用實際行動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東麗區學雷鋒攝影攝像志願服務隊開展中老年攝影沙龍活動圖片來源:東麗文明辦

  中老年攝影沙龍活動

  東麗區學雷鋒攝影攝像志願服務隊開展中老年攝影沙龍活動,提升學員的攝影水平,引導學員用相機記錄美麗東麗建設。活動中,攝影老師爲學員們重點講授攝影技巧和要素,點評學員們的攝影作品,並對大家在實際拍攝中所遇到的問題進行逐一解答,倡導大家用相機“定格”居民生活的幸福瞬間和東麗區的美景。攝影沙龍活動豐富了社區居民的文化生活,幫助居民培養健康的興趣愛好,傳遞積極向上的價值觀,倡導文明和諧的生活方式。

  東麗區學雷鋒文明出行志願服務隊開展“有序排隊文明乘車”志願服務活動圖片來源:東麗文明辦

  有序排隊文明乘車

  東麗區學雷鋒文明出行志願服務隊的志願者們穿上統一服裝,佩戴小紅帽,在津塘公路躍進路公交站開展“有序排隊文明乘車”志願服務活動,促進居民養成文明乘車的自覺性,提升東麗區文明形象。活動期間,志願者們協助老、弱、病、殘、孕等特殊人羣上下車;引導廣大乘客有序乘車、有秩出行;向乘客宣傳和講解創建全國文明城區的重要意義,進一步把“有序排隊文明乘車”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推向深入,用實際行動爲建設美麗東麗做出積極貢獻。

  東麗區東麗開發區新業廣場公益廣告宣傳牌圖片來源:東麗文明辦

  公益廣告扮靚生活

  東麗區新業廣場、匯城廣場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爲主題,精心打造公益廣告宣傳牌。商場內公益廣告宣傳片、宣傳牌處處可見,營造濃厚的創文氛圍,提高羣衆的“創文”知曉率。商場外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中華美德孝當先”等公益廣告宣傳圖片與環境相結合成爲文明東麗的一道靚麗風景線,讓人們在欣賞這些公益廣告的同時,在潛移默化中觸動心靈、改變習慣、提高素質。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sD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