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麗】楓景家園社區:“楓景”這邊獨好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東麗文明網 作者: 編輯:邢娟 2017-07-11 15:27:00

  到“美麗”一詞,人們往往會聯想到容貌、風景等,而“美麗”與新立街楓景家園社區聯繫到一起,則賦予了這個詞彙更多的含義。

  路面乾淨整潔,道路兩旁花草生機盎然,居民們坐在小區廣場上聊天;小亭廊內飄蕩着居民優美的歌聲;社區活動室裏舞蹈隊正排練着舞蹈;健身器材旁,老人們邊曬着太陽邊看着孩子們嬉戲;廣場上居委會正在組織開展“學說普通話”活動,氣氛熱鬧非凡。記者一走進新立街楓景家園社區,就看到這樣一幅怡然自得、和樂安寧的景象。

  而在這之前,因爲社區居民都來自全國各地,互相說的方言聽不懂,鄰里之間也顯得有些距離。爲了讓居民儘快熟悉起來,居委會完善了社區服務站,經常舉辦各種活動,各個活動室、少兒書屋免費開放,二期建設的小廣場基本滿足了社區居民活動的需求。同時,居委會大力發展社區社會組織,從最初只有唱歌跳舞的隊伍發展到婦女組織、老年協會、太極、志願服務、少兒教育等10支隊伍。隨着入住居民的增加,百家宴、鄰里話家常、居民一家親等鄰里節活動也開始定期舉辦。漸漸地,參與活動的人多了,彼此之間就都熟悉了起來。

  居委會還建立了社區協商議事會,一些麻煩事兒都可以通過這個協商議事會得到解決。前不久,小區多個樓門存在私自加裝防盜門的現象,改動了樓道的公共區域,鄰里之間因此起了糾紛。爲此居委會請來居民、物業代表參加社區協商議事會。通過協商,糾正了部分居民自私的想法,使他們意識到不該隨意改動公共區域,化解了雙方矛盾。

  居委會不定期組織志願者開展義務理髮、義務清潔社區健身器等活動,並致力於志願服務常態化。

  在社區黨員活動室裏,黨員們正在重溫入黨誓詞,社區裏70多名黨員定期會來到黨員活動室參加活動,通過開展主題活動,發揮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激勵黨員幹部的工作熱情和創新能力。

  社區居委會不斷加強社區建設,2016年楓景家園社區榮獲了天津市美麗社區稱號。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sD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