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麗】擇月里社區:合力構建美麗社區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東麗文明網 作者: 編輯:邢娟 2017-07-11 15:27:00

  無瑕街擇月里社區不斷完善配套設施、提升居民生活環境質量,居民在社區提供的全方位服務中感受着大家庭的溫暖,也貢獻着自己的力量,形成共建和諧社區的氛圍。擇月里社區也因此榮獲了天津市美麗社區稱號。

  眼前這一幕是無瑕街擇月里社區居委會最常見的景象——居民來找工作人員解決問題。今天,居住在一號樓的朱祖清就帶着難題來了。

  因爲小區建設時間較早,地下管道年久失修,每棟樓六戶排水又都走一條下水道,因此經常堵塞,禍及住在一樓的朱祖清家。要想解決這個問題,最好的方法就是重新更換全樓的地下管道,可這涉及到每戶居民都要攤錢,有的住戶不太認可。

  朱祖清之所以會想到找居委會解決問題,是因爲擇月里社區有一個居民調節委員會,看似複雜的問題都會在這裏迎刃而解。面對他的困境,居民調解委員會的工作人員先是把問題上報到街道市容環衛部門,而後又配合找來維修隊,並且再三和二到六層的居民進行溝通協商。

  本來意見不統一的居民在聽了工作人員耐心的解釋後,由不理解變爲了大力支持。安裝了新管道的1號樓又重新恢復了往日的溫馨。

  居委會工作人員堅持“眼勤、嘴勤、手勤、腳勤”,一步步摸索探究,實現了和居民從“背對背”到“面對面”再到“心連心”的轉。僅今年前四個月,居民調解委員會就解決了近40件糾紛,大到社區外牆改造,小到更換樓棟的燈泡,讓每一位走進居委會的人都滿意而歸。

  居委會服務周到,居民們也都發自內心的把社區當成家,自覺維護社區的安全和諧。63歲的趙玲霞住進擇月裏20多年了,她加入了社區的啄木鳥志願者服務隊,還自覺地承擔起樓長的職務,和志願者一起清除小廣告、治理不文明行爲,一干就是八年,大家都親切的叫她趙總管。誰家需要幫忙,第一時間就會想到這位熱心阿姨。能自己做的就親自上陣,體力有限時就請來鄰居小夥子幫忙。無論遠近,能幫的她都儘可能施以援手。

  說起趙玲霞對樓棟和諧的悉心維護,她對於樓道防盜門的嚴格看守最讓鄰居感動。

  社區裏的快樂園地供孩子們休閒娛樂;健身場地供居民開展體育鍛煉;事務公開欄做到黨務、居務、財務透明公開;定期組織的各類文藝活動豐富着居民的生活。在民主測評中,居民對社區的滿意度達到95%以上。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sD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