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麗】金鐘街道着重推進創文四項重點工作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東麗文明網 作者: 編輯:邢娟 2017-07-11 15:27:00

  爲加快推進落實我區創文攻堅戰重點工作,金鐘街道周密部署,積極落實,着重做好四項重點工作。

  一是公益廣告全覆蓋。街域各點位公益廣告宣傳全面鋪開,確保擡頭可見、駐足即觀。燈杆道旗將完成1420套佈設,現已安裝200套;堅持宣傳功能與環境美化相結合,在主要路段設置護欄櫥窗式展示牌,各類櫥窗展板已完成110塊,安裝小區護欄廣告牌320塊,計劃完成護欄廣告牌及櫥窗式展牌1200塊;金鐘路及其他主要路段圍擋公益廣告正在製作當中,計劃完成410塊佈設,總長度達6千米;溪水灣、春江里社區、河興莊村(文明村)已完成公益廣告宣傳覆蓋計劃的80%;辦事處、政務大廳及信訪大廳新裝核心價值觀亞克力貼字及宣傳展板,電梯口新裝5臺廣告屏循環播放公益廣告及“東東麗麗”遵德守禮動畫片;“祥和金鐘”系列在公園、廣場、主要路口設置精神堡壘、城市傢俱設計方案正在完善修改中,力爭5月底佈設到位。

  二是市容環境常治理。堅持環境衛生治理常抓長抓,街域範圍主次幹道每日實行兩洗兩掃作業,重點路段實行每日四洗四灑,同時對主幹道路兩側馬路傢俱進行了徹底清洗;街域社區垃圾做到定點投放日產日清,近兩週清理了衛生死角共計49處,出動人員450人次,各類機械車輛196臺班,清理各類垃圾雜物約1326噸;春江裏、溪水灣等社區設置分類垃圾箱,持續清理樓道雜物、清除小廣告,已完成80%樓棟治理;完成金鐘路兩側綠化4.3公里;泰山行宮於3月28日進場施工,已對全部文物進行保護,對廟宇嚴格按照圖紙進行局部修繕施工,確保6月初全面完工。

  三是入戶宣傳求民意。日前,街道先後召開13個村居志願者隊長入戶工作部署會、200餘名志願者入戶問卷工作培訓會,準備了創文主題手提袋、創文宣傳手冊、印有核心價值觀小禮品、調查問卷及回執各3.2萬份,按照“進家門、講文明、做問卷、求共建”的要求,對全街13個村居民31627戶進行入戶宣傳,徵求羣衆對創文工作意見,確保4月底完成第一輪入戶宣傳。

  四是檔案工作再規範。按照檔案工作要求、區創文辦細化分解檔案建立標準,街道創文辦做到懂標準、改不足、求規範,及時召開街道創文檔案工作部署會議。以科室負責人爲第一責任人,把指標任務細化分解明確到科室,明確職責任務到人。對檔案不規範的及時修改更正。截至目前,各相關科室已完成檔案工作的80%以上,街道創文辦紙質檔案整理分裝32盒。

  爲借鑑先進地區創文工作經驗,進一步做好本街道創文工作,近日,街道召開創文工作領導小組會議暨赴張家港學習考察交流座談會,街道創文辦及相關科室分別就宣傳工作、公益廣告、檔案、入戶問卷、社區創文工作、市容環境整治、社區執法等工作進行了彙報交流,並對近期工作進行了再部署。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sD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