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麗】旅遊局深入推進旅遊系統創文工作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東麗文明網 作者: 編輯:邢娟 2017-07-11 15:27:00

  爲切實落實旅遊系統創文工作各項任務要求,東麗區旅遊局高度重視,健全完善了以局主要領導爲組長,領導班子成員、各科室負責人蔘與的創文工作領導小組,下設辦公室。嚴格要求,嚴格標準,採取多種形式推動旅遊系統創文工作開展。

  一是全力推動。近日,東麗區旅遊局召開旅遊系統創文工作專題推動會,全區3家星級賓館、4家A級景區及20家旅行社負責同志參加會議。會上,旅遊局局長邊仕苓從充分認識創文工作的重要意義、切實提高創文工作思想認識、紮實落實創文工作各項任務三個方面進行了再動員講話。並對旅遊企業加強公益廣告宣傳、加強全體員工教育培訓、加大文明旅遊宣傳力度、提高企業管理和服務水平、加強企業環境和安全建設等問題提出了具體要求。隨後,旅遊局創文辦工作人員緊緊圍繞創文工作要求和標準,就各企業加強公益廣告宣傳、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宣傳、做好問卷調查、旅遊活動文明引導、發揮文明旅遊志願者作用等內容進行了詳細培訓講解。向參會企業發放公益廣告宣傳掛圖300張,文明旅遊書籤3400張。

  二是全力督查。按照旅遊局創文工作督查檢查計劃,自4月中旬起,堅持每週深入旅遊企業查問題、促整改、督進度。局創文辦公室堅持日碰頭、周分析,及時向領導小組彙報工作情況,領導小組每週聽取局創文辦公室工作彙報,研究指導旅遊系統創文工作。堅持多輪次督查檢查,持續抓好創文工作不放鬆。

  三是全力整治。自去年以來,旅遊局持續開展旅遊市場整治行動。對全區無證無照旅行社進行了專項整治,共治理無證無照旅行社10家,其中關停2家,完成旅行社備案登記6家。向旅遊企業下發《關於推進落實“遊客不文明行爲記錄”工作的通知》、《關於進一步做好旅行社旅遊團隊文明旅遊“行前教育、行中引導、行後總結”的通知》,今年以來,深入旅遊企業檢查兩個《通知》落實情況12次,檢查旅遊企業30餘家。

  四是全力宣傳。旅遊局始終將文明旅遊宣傳貫穿到各項旅遊活動之中。2017年,專門制定了“東麗區文明旅遊進社區活動方案”,從4月份開始到年底,組織宣傳隊伍、文明旅遊志願者深入到各街道社區,將組織開展10餘場次的集中宣傳,以文明旅遊有獎知識問答、發放宣傳資料、發放印有文明旅遊知識的物品、現場諮詢講解等形式廣泛宣傳,提升全區居民文明旅遊意識,倡導文明出行。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sD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