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麗】黃冬梅:用孝心愛心構築和諧大家庭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東麗文明網 作者: 編輯:邢娟 2017-07-11 15:27:00

  家住華明街的黃冬梅,今年46歲,20多年來,她用柔弱肩膀撐起了一個大家庭的重擔。她是丈夫眼裏的好妻子、女兒眼裏的好母親、鄰居眼裏的熱心人、同事眼裏的好乾部,她用愛心構築起和諧大家庭。

  由於婆婆在黃冬梅過門之前就去世了,作爲家中的長嫂,她順理成章地挑起家庭的重擔,20多年來,責無旁貸地照顧孤身的公公和2個未婚的弟弟。她先後操持2個弟弟成家立業,幫助公公組建新家庭,和新婆婆的關係如同母女。黃冬梅說:“新婆婆是公公情感上的慰藉和陪伴,孝敬老人永遠是兒女責無旁貸的義務。”一次公公發生意外,不小心摔倒,導致生活不能自理,黃冬梅帶頭挑起了照顧老人的重擔,怕老人覺得冷清,黃冬梅每天晚上都做好飯,叫上弟弟們回家一起陪老人吃飯。黃冬梅的婆婆逢人就誇:“老了老了又多了一個好閨女。”雖然兩個弟弟分別組建了自己的家庭,但是在黃冬梅心裏,長嫂如母,對待兄弟家的孩子們,她視如己出,孩子們有事需要人,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大娘。

  在鄰居眼中,黃冬梅是一個古道熱腸,樂於助人的好大姐。在平凡生活的點點滴滴裏,她用一顆善良樸實的心默默地抒寫着對鄰里的關愛,以高尚、可貴的品格打動了每一個人。面對鄰里之間的爭吵,她主動上門做思想工作,幫助解決矛盾。她說,“小區就是一個大家庭,每個人都是家庭裏的一份子,我願意儘自己的綿薄之力,維護社區大家庭的和諧美好。”作爲華明街第二居委會的一名委員,她經常上門慰問困難羣衆,幫助他們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兒,協調相關政府部門,解決實際困難。

  在丈夫眼裏,她知書達理,用自己的辛勤付出營造和睦的家庭氛圍;在女兒眼裏,她堅強獨立,生活儉樸,通過言傳身教的方式教育她,使她懂得做人做事的道理。幾十年來,無論是“大家”還是“小家”,黃冬梅自始至終都任勞任怨,她堅守孝道,甘於奉獻,用愛心、孝心構築了一個和諧的大家庭,用愛撐起一片天。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sD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