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西青區召開創建全國文明城區動員大會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西青文明網 作者: 編輯:邢娟 2017-07-11 15:27:00

  爲深入貫徹落實市委“創文”工作推動座談會精神,打好創建全國文明城區攻堅戰,動員全區上下再鼓勁、再衝刺,以決戰決勝的勇氣和勁頭狠抓創建工作落實,2月27日,天津市西青區召開創建全國文明城區決戰2017動員大會,區四機關領導、區人民法院院長、區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區總工會主席出席會議,各街鎮、各部委辦局、直屬單位黨政主要負責同志和分管負責同志,以及駐區單位、社區、村負責人代表等400餘人參會。

  圖爲西青區召開創建全國文明城區決戰2017動員大會。圖片來源:西青文明網

  會上,區委常委、區委宣傳部部長李桂強傳達了市委創建全國文明城區推動座談會精神。楊柳青鎮、衛計委、天津師範大學、移動西青分公司等4個單位作爲街鎮、委局、駐區單位的代表進行了表態發言。32個“創文”責任單位代表向區委、區政府遞交了目標責任書。

  區委副書記、區長陳紹旺部署了《西青區創建全國文明城區決戰2017實施方案》,明確了築牢城區思想道德基礎、打造良好的經濟社會發展環境、提升公民文明素質、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發揮羣衆主體作用等五個方面的重點工作,分爲“決戰動員、全面鋪開”,“攻堅克難、全面提升”,“查漏補缺、全面迎檢”等三個階段有力推進。

  區委書記李清就做好全國文明城區創建工作強調了三點意見:

  一是強化問題導向,進一步堅定“創文”的信心和決心。當前,“創文”工作存在公共秩序散、軟、亂,環境衛生管理不夠精細,社區功能不健全,集貿市場管理不到位,便民服務措施不夠有力,城市管理不夠規範,羣衆的滿意度還較低等七大方面的突出問題。下一步,要針對這些問題和差距,發動全區上下用大力氣、有大動作,着眼創建標準把短板補齊,在短時間內把各項工作落實到位。要用全國文明城區的更高標準來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提高全區的文明程度,打造更好的發展環境,促進全區的各項工作。當前“創文”面臨着更好的機遇,按照市委副書記懷進鵬同志對“創文”工作提出的明確要求以及區第十一次黨代會上明確的西青城市化發展方向,將“創文”過程作爲推動城市化的過程,我們要以等不起的緊迫感、慢不得的危機感、坐不住的責任感,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攻堅克難、全力衝刺,力爭順利通過測評檢查。

  二是明確重點任務,全面提升文明城區創建工作水平。“創文”工作已經到了決戰決勝的緊要關頭,要緊盯目標、抓住重點、突破難點,全力推動硬件建設上臺階、軟件管理上水平,保質保量完成創建任務。要進一步加大投入保障力度,加大軟硬件設施建設力度,加大宣傳力度,提高羣衆知曉率,爲打造更加優越的政務環境、市場環境、生活環境、社會環境、生態環境奠定基礎;要進一步加大綜合環境整治力度,出重拳解決“髒亂差”及衛生死角問題,加大明查暗訪力度,對按兵不動、措施不力、落實不到位的街鎮和單位進行通報、曝光,對相關責任人進行約談甚至追責。圍繞文明誠信服務、文明交通秩序整治、城區基礎設施建設、主要街道、公共場所環境衛生和管理秩序、社區環境衛生等重要環節,敢於較真碰硬,大幅提升廣大羣衆對創建工作的滿意度;要進一步加大基礎設施建設力度,以“五城聯創”、迎全運城市環境綜合整治爲契機,制定出臺規範性文件,開展基礎設施提升改造、生態環境整治、市容環境整治、村居環境提升等十大工程。突出抓好市政基礎設施、公共文化設施、道路交通設施建設;要進一步加大羣衆文明素質提升的力度,抓住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這個根本,堅持宣傳教育、示範引領、實踐養成相統一,以學雷鋒志願服務、傳承好家風好家訓、好人選樹、全民閱讀、婚喪事大操大辦治理等爲載體,進一步樹立文明新風;進一步加大發動羣衆參與的力度,通過抓宣傳、提高知曉度,抓共建、提高參與度,抓惠民、提高滿意度等三大措施,最大限度地發動羣衆參與,推動各項創建舉措落地生根。六是進一步加大特色創建的力度。注重打好“文化、綠化、城市化”三張牌,通過專業化的設計,規範化的建設,精細化的管理,努力使文明城區形成真正的西青特點,展現西青品味。

  三是嚴格落實責任,推動文明城區創建見到實效。努力形成黨委政府主導、創文辦綜合協調、各單位各負其責的創建格局。要明確責任,區級層面,區委書記爲第一責任人,區四大機關區領導各有職責分工,要靠前指揮,主動擔當,積極作爲,形成合力。各街鎮、委辦局黨委(黨組)層面,主要負責同志是“創文”第一責任人,各單位主管領導負具體責任;要盡職盡責,各牽頭單位和責任單位列出時間表、路線圖,制定臺賬,倒排工期。各街鎮和單位要把責任落實到村、社區、企業、學校、醫院,形成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的工作格局;要督查問責。制定責任清單、問題清單、整改清單、督查清單、任務清單等,落實好巡查制度、督辦制度,經常性開展城區“啄木鳥”行動,將“創文”工作完成情況納入各單位年度目標考覈體系,納入領導班子和幹部目標考覈體系,將創建工作與治理庸政懶政不作爲以及完善制度規範結合起來,建制度、挺規矩、推進度,促進文明城區創建工作落到實處。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sD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