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小中心大服務 爲創城增色添彩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西青文明網 作者: 編輯:邢娟 2017-07-11 15:27:00

  自西青區創建全國文明城區工作啓動以來,李七莊街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積極響應上級號召,將創城工作作爲推動中心建設發展的重要內容來抓,緊緊圍繞創建文明城區目標任務和工作要求,紮紮實實開展一系列爲民、惠民服務活動,樹優良作風、抓優質服務、創優美環境、樹文明形象,不斷完善社區衛生服務體系,助力文明城區創建。

  1.完善工作責任機制,形成良好創建氛圍。李七莊街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將文明城區創建與日常工作緊密結合,召開專題會議研究部署創城工作。形成了把創建工作與中心業務工作一起研究、一起部署、一起落實、一起督查、一起考覈的工作機制,切實從思想上、組織上、具體措施上全面予以落實。同時,成立了由主要負責同志任組長,其他黨員幹部爲組員的工作領導小組,負責創建工作的組織、指導、協調工作,並明確創建工作重點,對創建目標及具體措施進行細化量化、逐項落實到具體分管領導和職能科室負責人,形成創建工作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的良好格局。

  2.加強思想認識教育,着力提升職工素養。中心堅持把提高幹部隊伍文明素養作爲助力文明城區創建的一項基礎性工作來抓,從幹部隊伍思想實際出發,着重圍繞黨性黨風、職業道德、公民道德等內容深入開展道德教育活動,規範職工日常行爲。利用院務公示欄、電子屏張貼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宣傳資料,在衛生站所張貼宣傳畫,向廣大幹部職工及患者宣傳創建工作最新動態;公示《衛生行業規範準則》材料,要求每位職工,尤其是窗口工作人員務求規範自己的言行,提升職業素養和服務水平。

  3.以人爲本優化服務,打造文明服務單位。爲方便羣衆就診,中心開設公示欄,將專家坐診時間予以公示,有效緩解等候時間過長的問題。設立無障礙指示牌,方便殘疾人和行動不便的患者,優先照顧殘疾人、老年人及特殊人羣掛號、繳費、取藥。中心還從醫德醫風教育入手,完善醫德醫風檔案記錄,並將記錄結果與考覈相結合,寬嚴相濟,號召廣大醫務人員廉潔行醫,誠信服務,做一名文明的醫務人員。爲反映羣衆訴求,查找工作不足,中心還公佈了院內投訴電話和上級投訴電話、設立意見箱,徵求患者對醫院目前各服務環節中存在的問題和不足,以及對今後發展的建設性意見。

  4.落實安全生產責任營造整潔就醫環境。爲了給社區羣衆營造一個文明、整潔、安全的就醫環境,中心全面落實社會綜合治理領導責任制,安排專人專職負責中心安全保衛和清潔工作,強化治安、消防、車輛停放等各項管理工作,消除火災等各類隱患。同時,加強環境衛生管理,美化優化環境;並設立吸菸處,對公共場所實行禁菸,切實改善院容院貌。

  小中心,大服務,李七莊街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在創建全國文明城區工作中,全員參與,並結合自身職能,以滿足社區羣衆對優質醫療服務的需求爲根本出發點,推動中心各項工作全面發展。在今後的工作中,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還將圍繞創城工作,進一步加大宣教力度,落實工作責任制,推動創建全國文明城區工作步入常態化、長效化軌道,切實鞏固精神文明建設成果,助力文明城區創建。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sD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