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楊柳青鎮深入推進文明城區創建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西青文明網 作者: 編輯:邢娟 2017-07-11 15:27:00

  近日,爲了推進文明城區創建,楊柳青鎮開展“五大主題活動”,組織全鎮廣大志願者積極參與社會志願服務活動,傳播文明志願服務理念,踐行“創建爲民,創建惠民”的創城宗旨。

  楊柳青鎮通過開展“法律宣傳進社區、進校園、進企業、進村”活動、“美麗楊柳青”衛生清整活動、“幸福共成長”關愛活動、助老扶弱志願服務活動和“我們的節日”五大主題活動,組織志願者深入社區、校園、企業、村街開展宣傳、心理諮詢、送法律書籍活動,提高居民法律意識。組織各社區、各村街、各機關單位志願者定期對街道、廣場周邊進行衛生清整活動,呼籲居民從身邊小事做起保護社區環境,爲“美麗楊柳青”的建設貢獻力量。

  截至目前,開展了關愛特殊羣體多對一和一對一的幫扶活動。把農民工子女、城鄉貧困家庭青年、殘疾青少年等青少年羣體作爲重點服務對象,幫助困難青少年羣體融入社會、成長成才、實現價值、成就夢想。開展了“關愛空巢老人”活動,以全鎮高齡空巢老人爲服務對象,精心構築以社區爲依託的關愛空巢老人志願服務體系,積極組織志願者採取結對幫扶的辦法,爲高齡空巢老人提供“生活照料、健康保健、心理撫慰、應急救助、法律援助、文體健身、綜合服務”七項關愛行動,努力爲空巢老人提供居家養老新型服務。開展了“我們的節日”主題活動,以春節、元宵節、清明節、端午節、中秋節、七夕節、重陽節等中國傳統節日和五一、七一、八一、十一等特殊節日爲契機,積極創新傳統節日的形式和載體,組織志願者隊伍深入羣衆開展傳統節日民俗和文體娛樂活動,把經典文化、傳統民俗和地域文化融入節日活動。

  楊柳青鎮將繼續深入開展“五大主題活動”,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同時,爲羣衆提供便民服務,真正做到“創文明城區惠西青百姓”,爲建設更文明、更美麗、更和諧的西青打下良好的基礎。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sD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