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西營門街全力衝刺“創文”決戰攻堅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西青文明網 作者: 編輯:邢娟 2017-07-11 15:27:00

  在創建全國文明城區衝刺攻堅階段,西營門街以十大專項行動爲抓手,以測評體系爲標準,堅持問題導向,補齊創建短板,對照測評標準,及時查漏補缺,深入推進各項工作任務有序推進,全街"創文"工作取得明顯成效。

  一、圍繞創建重點難點,壓實責任體系。

  一是對標對錶找問題,精準發力促整改。按照《全國文明城區測評體系》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工作測評體系》,對標對錶查找差距,補齊創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對照市、區檢查反饋薄弱環節以及整改反彈出現的問題,認真查找工作上和思想上的差距。將"創文"作爲全街中心工作,紮實推進"創文"再上水平。

  二是緊盯全街難點問題,打好攻難點攻堅戰。街黨委、辦事處將基礎設施不完善、道路管理不到位等難點問題作爲"創文"工作重點來抓,下大力氣集中治理,抓好整改落實。

  三是加強組織領導,目標責任到人。按照《創建全國文明城區決戰攻堅50天實施方案》,實行領導包片、包區域,中層幹部和村、社區負責人包點,配合區實地督查,進一步細化作戰區域。實行"創文"掛圖作戰、臺賬式管理,真正做到"問題找得準、措施定得細、方法定得實、效果落實好、整改有力度"。

  二、針對薄弱環節,補短板、抓完善、促整改。

  一是整改提升社區樓道環境。將樓道治理專項行動作爲社區環境提升的重點,在華城景苑、利海以及冬雲家園等多個社區集中清理樓道雜物,社區環境得到有效提升。

  二是整改提升邊角里巷環境。針對大明道、營玉路路面坑窪問題,及時投資進行修繕;針對怡和村社區辦公樓東側停車點位路面未硬化的情況,投資鋪設麪包磚,同時提供臨時停車位,方便羣衆出行。

  三是提升農貿市場重點區域環境。及時開展紅旗農貿市場重點區域提升改造工作,完善市場功能設施,規範市場經營秩序,改善商戶經營環境,實施亮證經營,劃線管理,杜絕商戶外溢、裏空外賣問題。目前蔬菜、水產交易市場提升改造工作已基本完成,市場周邊環境得到明顯提升。

  三、提高入戶宣傳率,"創文"宣傳再升溫。

  一是開展"創文"入戶宣傳,使文明創建家喻戶曉。抽調部門工作人員,實行領導包片、幹部包樓棟制度,配合居委會和物業管理部門,多次開展"創文"入戶宣傳活動。以"創文大禮包"的形式調動羣衆積極性,對羣衆進行再動員,使廣大居民羣衆"知曉創文、參與創文、享受創文"。發放《致居民的一封信》、《西青公民十做到》、文明手冊等各類"創文"宣傳品,在宣傳入戶的過程中廣泛徵求羣衆意見,及時反饋居民羣衆的利益訴求。

  二是多措並舉,營造濃厚宣傳氛圍。以道路爲線、重點區域爲面,線面結合,點位突出,共佈置各類展牌4000餘塊,道旗400餘面;發放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指甲刀套裝、紙巾盒、鑰匙扣、手提袋、圍裙、扇子、鼠標墊、雨傘、紙杯、刮皮器、瓷茶杯等各類貼近居民羣衆日常生活的宣傳用品近10萬個。同時,結合區創文辦的巡查反饋和基層單位的建議,針對宣傳氛圍相對薄弱區域,集中精力進行再提升,使"創文"氛圍更加濃厚。實現社區邊角里巷宣傳氛圍再提升。在社區邊角里巷、綠地佈置卡通形象、漫畫、圖解等宣傳展板,使"創文"融入羣衆日常生活。製作《西營門街凡人善舉》事蹟宣傳畫片,用身邊人、身邊事來影響和教育廣大居民羣衆。實現重點區域交通道路宣傳氛圍再提升。在做好道路沿街廣告投放基礎上,對社區內部道路進行硬化提升,設計具有區域特色的公益廣告,力爭做到交通道路全覆蓋,使羣衆在日常出行中強化文明意識。實現集貿市場宣傳氛圍再提升。在王頂堤市場羣主幹道投放大型公益廣告、牌匾共400餘塊,發放資料5000餘份。在市場內部規範商戶廣告牌匾,統一製作綜合性廣告宣傳牌200餘幅,深受廣大商戶的好評。實現社區居委會宣傳氛圍再提升。充分調動社區居委會積極性,對部門內部宣傳氛圍進行再提升。做到"衛生環境再清整、創文活動再開展、入戶走訪再進行",使"創文"宣傳無時不在、無處不有,營造出全民共創文明城區的濃厚氛圍。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sD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