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凌莊子村“暖心敬老”溫暖老人心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西青文明網 作者: 編輯:邢娟 2017-07-11 15:27:00

  多年來,凌莊子村黨支部堅持敬老、孝老的原則,引導村民尊老敬老愛老、打造文明和諧村風。

  家住李七莊街凌莊子惠鑫花園小區的趙士良老人在85歲生日的當天不僅兒孫後輩承歡膝下,還收到了村黨支部送來的蛋糕、慰問金以及全村村民的祝福。望着滿屋賀壽送福的小輩們,老人的臉上掛滿了笑容,連連說:“我可是趕上了好時候”。

  凌莊子村黨支部出臺實施了包括退休養老、合作醫療、免費體檢、福利住房、生活補助等多項“惠民敬老”舉措,使老人們免去後顧之憂,安享晚年。2009年開始,村黨支部又推出了“黨支部爲80歲以上老人過生日”的敬老活動。老人生日當天,村黨支部成員和團幹部親手將生日蛋糕送到老人家中,將全村人滿滿的祝福和美好的回憶留在了老人心中。與此同時,凌莊子村還加大村民思想教育力度,通過舉辦村民培訓、新媳婦培訓等活動,教育引導村民尊老敬老。正是有了黨支部的關心和兒女們的孝順,如今凌莊子村裏的高壽老人越來越多,80歲以上老人有66位,年齡最大的達96歲。

  村黨支部暖心敬老、溫暖老人心的同時,在全村範圍內弘揚文明新風、營造孝老愛親的良好氛圍,構建健康和諧的村居環境。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sD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