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東麗:讓文明觀念融入羣衆心田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西青文明網 作者: 編輯:邢娟 2017-07-21 17:21:00

  在東麗區,從機關到企業,從城市到鄉村,從社區到學校,豐富的文明創建載體,既讓文明的觀念融入羣衆心田,又爲城區發展注入了強大正能量。

  東麗區張貴莊街道舉辦文明花開故事會圖片來源:天津日報

  抓實創新載體:通過開展“踐行七彩文明公約·建設七彩文明陣地”主題活動,把文明單位、文明社區、文明校園、文明家庭等創建載體做紮實,涌現出身邊好人、誠信公民等2600人次。依託學雷鋒“週日大集”志願服務活動,引領各街道、各機關企事業單位、各行業的志願者,走上街頭、進入社區,提供政策宣講、法律諮詢、就業指導、醫療義診等服務項目,累計服務羣衆20萬人次以上。學習全國優秀公安局公安東麗分局先進事蹟座談會、“學習道德模範·感受榜樣力量”主題巡展、“弘揚國學·共享文明”全民詩詞大賽等一系列接地氣、貼民心的活動,讓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融入百姓生活,內化於心,外化於行。

  特色載體展示:日前,張貴莊街道舉辦文明花開故事會。榮獲“全國文明家庭”稱號的姚廣盛與妻子李淑英,攜手走過五十年,不離不棄,相互扶持。丈夫雙目失明,患有聽力障礙的李淑英甘做他的眼睛。幾十年來,夫妻二人義務爲羣衆看病,分文不收,成爲羣衆身邊的“便民老中醫”。“全國優秀志願者”獲得者王靜波,作爲老黨員,他凡事表率在先、嚴於律己;作爲志願者,16年來他堅持不懈地爲弱勢羣體義務理髮21000餘人次;作爲“五老”成員,他爲未成年人組織課外活動1000餘次,用實際行動演繹着“雷鋒不老”的佳話。

  在東麗區,這樣的活動有很多,一個個好人故事猶如一盞盞明燈,溫暖着人們的心靈,照亮着文明之路。

  ◆羣衆反響、百姓收穫

  軍糧城街道春竹軒社區居民董金鳳能夠將24字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熟稔於心,源於正在上小學的女兒。董金鳳說,學校經常開展相關宣傳活動,讓孩子改變不少,越來越懂事,越來越文明。無瑕街道荷月里社區居民韓萍深感“創文”給百姓帶來的實惠。“原先社區裏雜物亂堆亂放、小廣告隨處可見,現在樓裏樓外牆面粉刷一新,社區變美了,大家更懂得珍惜愛護社區環境,鄰里間互幫互助的氛圍更濃了。”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sD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