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麗區在“創文”工作中有哪些創新舉措和亮點?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東麗文明網 作者: 編輯:邢娟 2017-07-25 09:46:00

  一個社會的文明、一個城市的文明,歸根結底要體現到人的文明上。爲此,我們堅持把以人民爲中心的發展思想貫穿“創文”工作全過程,以實現人的全面發展爲目標,不斷加大領導力度,建立健全體制機制,強化各層面責任落實,讓羣衆在創建中看到變化、得到實惠、感到溫暖、實現昇華。

  首先,抓“創文”要堅持爲民目標。創建文明城區,必須緊緊圍繞百姓所思所需所盼開展工作,讓百姓得實惠,這是一項順民意、得民心、聚民力的利民工程、實事工程。對於今天的東麗來說,隨着創建工作不斷深化,我們的城市在不斷髮展進步,全區廣大人民也在隨着城市的進步而成長,“創文”已成爲全區幹部羣衆的高度共識和精神內核,這是我們創建的最大底氣和制勝法寶。

  其次,抓“創文”要體現惠民成果。“創文”的每一項工作都與百姓生活密切相關,必須要以讓百姓得實惠爲出發點和落腳點,狠抓“創文”各項工作。一是打造“靈魂工程”,推動“以文化人”。把提高市民素質、培厚文明土壤作爲首要任務。開展以核心價值觀爲主要內容的多種形式宣傳教育活動,開闢“啄木鳥在行動”“曝光臺”等專欄。設置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爲主要內容的各類展牌,做到擡頭可見、駐足即觀。開展多輪次入戶宣傳,在潤物無聲中提升文明素養。二是打造“氣質工程”,彰顯城市品位。堅持突出文化載體建設,新建科技館、美術館等一批羣衆文化活動場所,修繕泰山行宮等文化旅遊設施。堅持打造文化品牌,開展“魯藜杯”全國文學評獎等一批全國知名文化品牌建設。堅持實施“百團工程”,扶持299支基層文化團隊,羣衆精神生活得到極大豐富和滿足。堅持“扮靚”城市,高標準規劃建設新市鎮,讓羣衆享受高品位城市生活。三是打造“和諧工程”,提升管理水平。樹立大城管理念,持續開展拆違和打擊非法經營專項行動。大力推進“大雁排隊”行動,動員和組織志願者在主要交通路口協助維護交通秩序。大力提高服務窗口等單位的辦事效率和服務質量,方便廣大市民。加強社區陣地規範化建設,爲羣衆打造良好的生活環境。

  第三,抓“創文”要依靠羣衆力量。堅持全民共創,以創促建,努力提高全區人民知曉率、支持率、參與率和滿意率,打一場創建的“人民戰爭”。一是謀劃良策靠羣衆。始終堅持開門搞創建,廣泛汲取民智民意,不斷推進創建工作上水平。二是文化宣傳靠羣衆。把打造“文明有禮東麗人”貫穿全區精神文明建設的全過程,激活城市“文明細胞”,引導廣大市民爭做文明行爲的傳播者和踐行者,以全民文明鑄就東麗“大文明”。三是清潔家園靠羣衆。組織動員廣大羣衆深入開展“全民參與清潔家園”主題活動,爲百姓打造乾淨、整潔、舒適的家居環境。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sD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